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澄清:机票折扣调整系航空公司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7:24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航空新运价体系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昨天傍晚,民航局发布了名为《民航运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的消息。该消息称,昨日起机票折扣的调整只是国内航空公司多级票价体系的调整,而并非民航局运价管理政策的改变。

  昨日多家媒体对国内航班机票折扣调整的消息进行了报道(见本报昨日A11版)。民航局在昨晚发布的消息中重申:“国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政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仍然按照2004年国务院批准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实行幅度管理。航空公司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幅度内,采用多级票价体系制定各种类的销售价格,主要根据各航线市场需求、航班时刻、机型、购票时限等因素,自主制定具体的票价种类、水平及适用条件,运用价格手段,开展灵活的市场营销活动。”因此,此次只是航空公司多级票价体系的再次调整,符合现行国内航空运价管理政策。

  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获悉,由于年初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正式取消,迫于经营压力,多家航空公司于是集体酝酿了此次折扣调整计划。

  头等舱首现折扣价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淇铧 通讯员 何玉珊)记者昨日从广州旅游市场获悉,随着国内航空新运价体系实施,头等舱首次出现了折扣价。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惯例,头等舱和商务舱一般都不打折,所以国内游旅行团队,基本都没有尝试过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机位,即使有也是以高昂的价格获得,这非一般的游客愿意或者可以承担的。

  昨起实施的新国内航空运价条例中,头等舱、商务舱的价格打破传统,首现折扣机票,这着实让旅行社兴奋不已。据广之旅相关负责人介绍:“头等舱机票价格的下降,意味着乘坐头等舱的性价比有所上升,有望可以刺激一些小团体包团的游客选择乘坐。首批选择头等舱出游的国内游团队,较可能出现在一些平日头等舱供求量相对较为充足的航线,如东北、新疆等地,因为这些地区出现折扣机票的几率比较大,折扣也可能比较高”。

  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机票价格的上涨,对于散客的影响将会较为明显。为此,专家提醒,想自己出游的市民可以考虑选择由旅行社订机票和酒店的自由行套餐,这样可以跟随团队往返,从而享受到团体机票和酒店的折扣。另外,游客越早确定旅游计划,越早报名,能够取得的折扣和优惠就越多。

  相关新闻

  民航监管机构由“办”变“局”

  中国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局昨在广州揭牌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昨日,中国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局在广州正式揭牌。

  据介绍,民航广东监管局是在大部制改革的背景下,经国务院批准、在原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的。民航广东监管局主要负责广东地区(除深圳外)的民航行业监管事务,包括监督检查辖区内民航企事业单位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民航局有关规章、制度和标准的情况;监督检查辖区民用航空空中、地面安全工作;负责对辖区民用航空市场实施监督管理。民航广东监管局内设综合处、市场处、飞行标准处、适航维修处、航务处、机场处和空中交通管理处等行业监管部门。

  目前,民航广东辖区(不含深圳)共有航空运输公司5家,通用航空企业7家,民用运输机场5个。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一季度,民航广东辖区(深圳除外)保障飞机起降81375架次,同比增长5%;旅客吞吐量984.42万人次,同比增长6.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