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全国汽车销量将首破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9: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享受着国家强力支持的中国汽车产业不负众望。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称,中汽协预计全年汽车总销量将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达到1020万辆。

  ■国内车市强劲复苏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昨天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3月全国轿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22.4%,达到77.2万辆,大幅打破了国内乘用车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一季度,全国共销轿车217.3万辆,同比增长18.9%。这还是在众多不利情况下取得的——很多合资企业产量仍不足;“汽车下乡”政策细则公布较迟,很多谨慎的农民在等待;经销商库存不足,很多车型不能及时提车。“如果没有上述情况,情况会比现在更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国内车市不仅复苏了,而且是“强劲复苏”。

  ■多家车企业绩创新高

  全国汽车市场的火热形势让众多汽车企业产销创出新高。今年以来,北京现代两度刷新单月销售纪录,3月份销量更是首次突破4万辆大关。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也宣布,其3月份在华汽车销量创下新高,达到13.7万辆,同比增幅24.6%。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称,由于别克新君威等新产品以及别克凯越和雪佛兰乐风的热销,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当月销量超出预期,达到4.6万辆;得益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和微型商用车购买补贴等国家优惠政策的出台,通用汽车在华的另一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3月份销量也创出新高,同比猛增38.1%。

  ■车市全年可望增长8.7%

  难得一见的良好开局使汽车行业信心百倍。“从一季度国产汽车产销情况来看,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出现回暖迹象,预计全年汽车产销超过1000万辆的目标可以实现。”董扬表示。

  对2009年汽车市场,中汽协持审慎乐观态度。该协会预计全年汽车总销量在1020万辆左右,比上年增长8.7%,其中乘用车销745万辆,同比增长10.2%,商用车销275万辆,同比增长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