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大佬们这一年:马云任性刘强东嘚瑟

2015年01月04日 14:32  一财网  收藏本文     

  2015年第一个工作日,大佬们应该都还在度假模式,趁他们还没开工,一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2014头条榜商界领袖年度表情”,就当是开年大餐了。

  嬉笑怒骂了一整年,榜单上的诸位可都是赚足了眼球撑爆了户头,要说各种精彩,大家请往下看!

  关键词:嘚瑟

  人物:刘强东

  点评:大叔爱奶茶?傻傻分不清楚!

  2014年,40岁的刘强东和21岁的奶茶妹妹章泽天爱的惊天动地,也难怪一些90后会愤愤的说“刘强东赚着我们的钱,却泡着我们的妞!”

  这一年里,刘强东和奶茶妹妹双双出入校园、颁奖礼、各大商场,又是拥抱又是亲吻的,看的一财小编脸都红了。2014年12月21日,二人还一起出席了由京东和QQ音乐联合主办的活动现场,你侬我侬的恩爱画面真是羡煞一群单身狗。

  这一年,刘强东不仅占据了财经新闻的版面,甚至屡屡登上娱乐新闻的版面,作为一名商人,一财小编只想送他两个字:嘚瑟!

  按照剧情发展,2015年他们应该求婚、订婚、结婚,节奏快的话还能报上羊宝宝。但这对横跨20岁年龄的情侣却不按常理出牌,竟然选择在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双双清空微博,刘强东的微博里再也见不到那条“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了,甚至有名为“hello哎玛”的网友爆料称“确切消息:东哥泡奶茶,分手费3000万。”

  要是所言属实,尚未盈利的京东得卖多少家电才能赚够这3000万的分手费?大家帮忙算算?

  一财小编觉得,强东同学你年纪也不小了,就不能找个妹子好好谈一场谈婚论嫁的恋爱么?你这一会秀恩爱一会造分手绯闻的,真是叫人傻傻分不清楚啊。

  关键词:任性

  人物:马云[微博]

  点评:15年前被拒绝,15年后震惊全球

  如今混财经圈,不跟马云扯上点关系总觉得自己不够高大上,就连听CNN的新闻也能隔三差五听到一句“alibaba”,如果要评2014财经年度照片,一财小编首推马云上市当天仰天大笑的那一张,旁边配一句:小爷我终于杀回来了!

  9月份,阿里巴巴[微博]路演推介会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18层召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8日当天,接近1000位投资者赶赴华尔道夫酒店参加阿里巴巴的路演午餐会。因为人数实在太多,现场等候队伍拐了十几个弯,光是等待电梯就需要约40分钟,路演也因此延迟了半个小时左右。

  看见没,就是这么任性!

  有句话说的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马云只用15年就验证了这句话的道理。就像他在这场推介会一开场时说的:“15年前,我来美国想要200万美元,但被30家VC(风投)拒绝了;今天我又来了,就是想多要点钱回去。”这下好,15年修炼整顿,马云足足带走了近250亿美金,真的是冲着钱去的。

  一财小编相信,带着脑子经商的马云绝对不会止步于上市,就像他曾对《南华早报》的记者说,“中国现在的问题是,有钱没脑子,文化太差,口袋满了,脑袋空了,如果文化产业不起来,中国就是个暴发户国家,不能持久的。”

  这个精明的浙江商人虽然任性,虽然傲娇,却一直没有在财富面前止步,从未停止思考,在马云的世界里,他告诉自己,也告诉无数膜拜甚至妒忌他的人:我不懂互联网,思考的只是商业模式。”

  关键词:骂街

  人物:董明珠

  点评:大海航行靠舵手,人民娱乐靠阿姨

  年届60的董明珠依然精力旺盛,不仅把格力经营的井井有条,还在2014年最后的几个月里让整个家电业风波不断,业界人士纷纷揣测,随着雷军[微博]和美的联手、白电竞争日益加剧,格力的“董小姐”好像真的“急眼”了。

  火力全开的董明珠斥责雷军和美的的“联姻”是两个骗子的小偷集团,紧接着昭告天下,声称格力将以价格战清场,并点名海尔的空调是“鼓风机”。对于董明珠的炮轰,海尔的应对招数是不走寻常路,不仅没有选择和董明珠对阵开骂,反而以一封“阿姨,不约,我们不约”公开信一一反驳董明珠的“批评”,最后给出一句总结:大海航行靠舵手,人民娱乐靠阿姨。

  怎么说呢,格力品牌是不错,品质在中国白电品牌里也是经得起推敲的,但是董明珠咄咄逼人的“骂战”实在让人有些吃不消,毕竟百年品牌、全球品质不是靠彼此喷喷口水就能建成的。古话讲“闷声发大财”,一财小编觉得,2015年到了,董阿姨还是少喷点口水,多发点大财的好。

  关键词:埋伏

  人物:唐岩

  点评:真相只有一个!

  问:一段恩怨埋伏多久会发爆发?

  答:3年!

  2011年9月,唐岩从网易离职,期间唐岩和丁磊、网易有多少纠葛其实没多少人关心。但这事在2014年12月10号这天变成大家都开始关心的话题,因为网易选择在这一天、陌陌上市的前一天指控唐岩在网易期间的“三宗罪”,即“在网易工作期间创业”、“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以及个人作风问题等。

  一财小编地位疏浅,没机会深入接触丁磊和唐岩这样的大BOSS,对于他们的为人更不得而知,但小编还是能看得出来这封公开信的用意,深埋3年择日爆发,偏偏还是上市前夜,很明显,唐岩被“伏击”了。

  按照计划,由唐岩创建的、被中国网民成为“约炮神器”的APP陌陌原定于2014年12月12日于纳斯达克[微博]上市。公开信的曝光无疑将成为阻碍陌陌上市的一把利刃。但出乎意料的是,对于网易的指责,陌陌还没怎么回应呢,一票网易的前员工们开始集体吐槽网易,主动替唐岩站台,一时间,“伏击”变成了一场网络闹剧。

  于是,剧情顺利进展,2014年12月12日,唐岩带着陌陌如期上市,上市首日,陌陌股价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13.50美元上涨26.07%,以收盘价计算,陌陌市值为31.74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 马云刘强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冉学东:地方政府热衷提高社保收费
  • 连平:人民币国际化渐入深水区
  • 如松:2015年看美元怎么“奴役”普京
  • 沙黾农:2015A股上蹿下跳 五大猜想
  • 徐斌:2014年是十年房地产大牛市顶部
  • 陶冬:2015年全球经济的看点
  • 洪榕:影响2015年A股的6大因素
  • 如松:中国最害怕的是通货紧缩
  • 易宪容:2015年各国货币的汇率风险
  • 任志强:别我把当"万恶"地产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