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主动净化 RGF零耗材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4年05月27日 13:00  中国商业电讯网  收藏本文     

  北京 2014-05-27(中关村在线)--空气质量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经历过去年冬季的雾霾,相信很多家庭都已经有空气净化器产品了。入夏后,季节性的沙尘、花粉肆虐、装修污染严重,空气净化器俨然已成为一年四季守护家庭健康的必需品。有使用就会有耗材,如此频繁的开启空气净化器,很多人开始注意到耗材的更换费用问题。

  

  目前主流空气净化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为传统的HEPA物理过滤方式,类似大型吸尘器,优点是对PM2.5净化速度快,缺点则是噪声大,对甲醛、苯、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作用不明显。同时,HEPA滤网是不可重复使用滤网,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更换,否则会产生二次污染,尤其是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北京地区,每年的维护成本倍增。

  另一类空气净化技术通过负离子、净化因子等技术,结合吸附空气中的PM2.5,以及分解甲醛、苯、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实现净化效果,比传统空气净化技术有更明显的优势,可将其统称归类为主动净化。空气净化器的用户当然希在购买产品后尽可能的降低维护成本,应用主动式净化技术的产品无疑是最佳选择。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这款RGF DH-600空气净化器搭载了其独创的PHI主动净化技术,无滤网,零耗材。除了能够净化空气中的PM2.5、花粉、细菌、异味外,对装修所产生的甲醛、苯等有机物也有出色的净化效果。

  PHI主动式空气净化技术是RGF环境集团29年环境技术结晶中最先进的空气净化专利技术,代表了净化领域的前瞻性。该工作原理是主动释放PHI空气净化因子,通过空气流通PHI净化因子主动与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污染物结合,可高效去除空气污染物,同时提高空气本身的自净化能力。

  没有滤网,最直接的优势就是零耗材,同时相信大家也很好奇没有滤网的空气净化器能否实现出色的净化效果,今天我们就以RGF DH-600为例,为大家现场展示这款产品在PM2.5及甲醛净化上的表现。

  外观设计

  RGF DH-600空气净化器机身不同于传统的空气净化器,扁平小巧,大概是由于不需要大风机和层层滤网的原因,"瘦身"后其占用空间大幅减小,摆放和移动更加方便。

  

  RGF DH-600空气净化器 超薄机身设计

  机身两侧设计有出风孔,在工作时通过出风孔将PHI空气净化因子释放到空气中,与空气中的污染物结合,实现空气净化的效果。开启一段时间后,PHI净化因子会释放至整个房间,主动寻找对人体有害的各种空气污染物,并迅速将其去除,从而实现全面净化。

  因为不是被动式过滤技术,艾洁弗主动式空气净化器运转时非常安静,尤其当设备处于睡眠档时,只有20分贝,保证室内超级安静,有益于睡眠,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身心健康指数。真的可以在静音模式时还能发挥净化效用,大概也只有这类主动释放净化因子的净化器才能做到了。

   PM2.5净化效果实测

  很多用户好奇没有滤网如何净化,在PM2.5净化测试环节,我们用真实数据为大家现场展示RGF DH-600的净化效果。评测环境我们选择一个40平米的普通会议室,层高2.6米。关闭门窗及通风系统,在室内吸烟后,我们可以看到当前室内PM2.5为1239,PM10为2195。

  开启空气净化器,将风速选择到最大档位。50分钟后,我们可以看到,实测室内PM2.5已经降至40,PM10为118(测试节点为房屋正中央,为了拍摄方便,我们将测试结果放在空气净化器旁一同拍摄)。

  

   50分钟净化后空气质量PM2.5 40 PM10 118

  

  室内空气质量变化

  根据PHI净化技术原理,通过PHI净化因子将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中和并净化,通过PHI净化因子的链式反应,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即使此时关闭空气净化器,空气中的PHI净化因子也会残留一段时间,继续发挥净化作用。

  有机挥发物净化测试

  装修污染是近几年家庭空气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很多家庭在装修过程中使用不合格的劣质材料,其甲醛、笨等有机物挥发时间久,长期危害着家人的健康,即使均为环保产品,各种建材之间也会有“叠加效果”,导致最终房间甲醛、苯、TVOC等超标。能够同时解决装修污染能的空气净化器明显要比功能单一的空气净化器更受关注。

  PHI主动净化RGF零耗材空气净化器评测

  甲醛测试所用油漆

  在本次评测中,我们还加入了甲醛净化测试,同样在40平米的会议室中,在纸板上刷涂劣质油漆后,保障室内污染物均匀扩散,在房屋正中央位置,测试甲醛含量为0.55ppm,由于甲醛净化需要较长时间,我们仅截取30分钟的净化数据,以供大家参考,如果需要更好的空气质量,需要长时间开启空气净化器才能够净化彻底。

  实测结果表明,在30分钟时间内,室内甲醛含量由0.55ppm降至0.26ppm,开启空气净化器后,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明显降低。装修污染非常普遍,任何一个选购空气净化器的用户都有必要考虑到产品是否有除甲醛的能力。

  由于不需要滤网被动过滤,所以相比传统空气净化器,RGF DH-600在降噪和功耗上都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只要保障PHI净化因子能够扩散到室内空气中即可,风速方面不会像被动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那样苛刻。

  零耗材市场潜力巨大

  以北京地区为例,一个普通家庭使用空气净化器,几乎3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滤网,市面上3000元的空气净化器,更换一套滤网成本就要300-500元左右,如果选择原装的正品,其价格还要高出近一倍,每年在更换耗材上花费2000元,都快买一台全新的空气净化器了,这样的结果无疑让很多人都不能满意。

  很多净化器品牌都在考虑如何摒弃滤网,推广主动净化技术,国外品牌有着成熟的技术经验,RGF凭借29年的技术研发实力,PHI主动式空气净化技术采用美国标准,零臭氧释放,零耗材空气净化器的市场潜力巨大。

  RGF DH-600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卖点就是PHI主动净化技术,在PM2.5净化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没有滤网,DH-600的净化效果也丝毫不差。同时,PHI净化因子对空气中的有机化学物有明显的净化作用,30分钟时间内,房间内甲醛数值有0.55ppm降至0.26ppm,长时间开启净化效果会更好,非常适合刚刚装修后的新房。 (来源:中关村在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 清议:高利率是楼市硬着陆的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