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谨慎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23:01  经济观察报微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同比仅增长4.08%和2.93%。 而今年1-6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17.6万台,同比增长14%。

  当然,由于一些重点城市相继出台新车限购政策,可能会造成终端销量大起大落的现象,市场内在的风险也不可不防。

  但汽车限购带来的心理影响大过于实际影响。就某种意义上来说,广本在广州市的销量份额还有可能会提升。原来广州市一年20万左右的上牌量,现在是12万,而广本在广州地区的销售一年大概是1.3万台到1.5万台,大概上占市场的7%左右。按这样分析,我们下一步能做到7%和10%,很有可能占1万台左右,跟原来只差2000-3000台。

  从北京的经验来看,限购前三个月对特约店是有些影响,到半年以后就基本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去年一年广汽本田北京各特约店的收益都很不错,没有受到限牌的影响,反而因为限牌带来新的机遇。因此,结合广本在广州的占有率,北京去年的现象很有可能重新在广州复制出现,形势还有可能更乐观一些,且广汽本田的总部在广州,资源调配和支持会更好。

  现在的车市相比前几年增速在放缓,但5%-10%的增速还是会保持,车市应该慢慢回归理性。展望下半年,我们预期宏观经济将出现探底回升的趋势,下半年车市整体走势将好于上半年。

  我们判断中国未来十年,汽车行业还会有5%-10%的增长,即使这样的增长,从世界范围来看也已经很高。广汽本田设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就是按照10%左右这样的增长速度来设计。可能中国汽车市场,习惯于前几年30%到50%的增长,会觉得目前的增速太慢。但是,前几年爆发式的增长并非常态,也不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