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承诺办好35件民生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3:06  中国产经新闻报

  本报记者 方雨报道

  2月19日,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拉开维幕,山东省长姜大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惠及民生重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明确提出2012年度要办好35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更有尊严。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12年将巩固完善已出台的民生政策,继续兴办一批惠民工程。35件实事涵盖农业、公益性文化事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药卫生、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

  今年,山东将继续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推进农村住房建设进入常态化,力争到“十二五”末,全省近半数农户住进新房。保障性住房建设去年开工建设38.9万套,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今年将开工30.51万套,省级安排财政资金8亿元,重点奖补各级保障性住房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今年,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也由去年的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240元,同时积极推动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建立重大疾病保障制度,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健康山东”行动,降低普通群众就医用药成本。

  在健全社会保障方面,城乡低保标准将大幅度提高,全省东、中、西部地区农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300元、2000元和1800元,城市低保标准也要相应提高。对0~6岁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抢救性康复,支持市县级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设施建设,开工建设省级残疾人康复中心。

  山东城乡新增就业已连续8年实现“双过百万”,今年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重点扶持就业容量大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小微型企业发展;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确保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80%以上。同时,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困难群体和退役人员就业,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8万个,培训城乡劳动者110万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新增100个工科专业、1000个实训基地。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困难群体和退役人员就业,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8万个。

  在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方面,山东将实施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程,加快农村广播电视由“村村通”向“户户通”推进,为20万户边远山区群众和沿海、湖区渔民安装直播卫星接收设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