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荣山:向苹果索赔20亿美元不代表深圳唯冠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7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广州日报报道,针对苹果2月21日公布律师函称深圳唯冠对商标转让毫不知情的言论不属实,并表示深圳唯冠全程参与了iPad大陆商标权转让过程一事。深圳唯冠创始人、董事长杨荣山表示,“苹果的律师函我已经收到,但它只披露了部分信息,明天我们会有一个官方声明回应”,律师函中提到的往来邮件,应该还有“明确只卖台北唯冠iPad商标”的说法。 

  此外,杨荣山还表示,“日前关于美国起诉苹果、索赔20亿美元”的说法来自其债务重组顾问李肃,并不代表深圳唯冠公司的观点。

  针对在网上公开的苹果律师函,杨荣山表示已经收到,并将于22日发布深圳唯冠官方声明。“律师函提到的邮件往来中,漏掉了我们‘只卖台北唯冠iPad商标’这一关键信息,因此邮件并不完整。”他坚称,法律人员麦世宏属于台北唯冠员工,不过“经常出差在深圳,为工作方便使用深圳唯冠邮箱。”

  “iPad商标的价值并非唯冠创造,我们不会对苹果公司狮子大开口。”杨荣山坦承,iPad商标权之争,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和解。至于2月17日,深圳唯冠北京发布会上,由其债务重组顾问李肃称“当年苹果利用IP公司购买iPad商标权时存在欺诈,将在美国起诉苹果索赔20亿美元”等说法,杨荣山表示,“李肃讲的不代表深圳唯冠,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一家公关公司负责对外发布信息。”

  而对于和解的方案以及赔偿的问题,杨荣山表示,首先要定性苹果iPad商标侵权。他表示,苹果iPad换名字或者退出市场,代价都非常高。“补偿可以取中间值,或者偏低值都可以。这个由苹果公司考量。”他透露,深圳唯冠有期望值,但双方要能接受,而且优先保护债权人利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