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三线城市将成地产商比拼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4:12  证券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李木子报道

  万科、金地、保利等房企去年以来纷纷加大二三线城市布局

  眼下,限购令在一二线城市全面铺开,与一线城市严格的购买准入门槛相比,二线城市则宽松许多,对外地购房者的限制较少,同时部分城市只限购主城区住宅。在此形势之下,二三线城市开始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偏爱,成为他们比拼天下的主战场。万科、金地、保利等房地产企业去年以来纷纷加大二、三线城市的布局。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更是直言,“得二三线城市者得天下!”领盛投资昨日发布的策略年度报告也指出,2011年中国的最佳投资机会来自于二线城市的部分住宅发展项目,投资者需要关注高质量的住宅项目和具有良好业绩纪录的开发商。

  陈劲松表示,当前一线城市的发展空间已经普遍受到挑战。以深圳为例,2010年招拍挂的住宅用地出让金额低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仅为29.7亿元,在被监测的28个全国重点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三。虽然今年北京创了天价,但创天价的主要是北京周边地区和CBD的几个高端写字楼项目。2010年全国主要城市的土地供应增幅中,80%以上来源于二三线城市。

  而在过去5年当中,二线城市的发展速度远远快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迅猛发展正好和内需时代相呼应。“我们看到目前在二三线城市,名牌服装、奢侈品等高档消费品,甚至服务的价格已经普遍贵过一线城市了,惟独房地产的租金和售价还远远低于一线城市。所以中国房地产下一步的发展就是二三线城市扩容,这一点毋庸置疑。”陈劲松说。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对于中国住宅市场前景,领盛亚太区研究及策略部副董事陈碧婷表示,在限购令下,若出现房价调整是非常正常的,而具体哪些城市房价会松动,主要是看政策执行情况以及供需状况。

  领盛投资亚太区董事和区域投资策略师David Edwards在发布会上直言,应关注中国二线城市某些住宅项目。原因在于2011年长期需求强劲,而且流动资金激增,中国的本土核心投资者应该考虑一线城市和发展较佳的二线城市的高质量写字楼和零售资产。

  对于未来交易量和价格走势,领盛投资表示,中国的房产交易量和价格上升的情况将在2011年继续前一年的走势,尤其是在工业物业领域。伴随来自本地保险公司的新资金寻找高质量写字楼和零售物业投资,中国商业物业的价格预计将迅速上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