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首款专属赴台游保险产品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中新社福州1月12日电 (记者罗钦文)记者12日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获得证实,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设计开发的大陆首款赴台旅游专属保险产品日前已获中国保监会特批,将在近期内推向市场。

  此间旅游业界人士对此表示,此款专属赴台游保险产品的推出,将更好地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游顺利、平安,促进两岸双向旅游健康发展。

  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介绍,这款专属旅游保险产品采用“6+6”保障模式,即由六种旅行平安险和六种旅行不便险组成,保障全,覆盖广。而且,首次采取同台湾产险公司合作的方式,由台湾当地产险公司代为实施救援服务,将由此拉开两岸保险公司互助合作的序幕。

  两岸保险业互助合作是此款赴台旅游专属保险产品的一大特色。在福建,两岸保险业的合作已先行先试:厦门有了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君龙人寿等两家台资保险法人机构,台湾国泰人寿在闽已有1家分公司和4家营销服务部。厦门也已被确定为全国保险改革发展试验区,将进一步凸显其保险业的对台特色。

  专门针对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的人员而制定,是此款赴台旅游专属保险产品的另一突出特点。这是由于福建致力打造的“海峡旅游”形成新热潮,福建作为两岸双向旅游主要集散地的作用日益明显。

  来自福建省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1-10月,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达到15.6万人次;从陆客赴台游解禁开始算起,截至2010年10月,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的人数已达34万人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