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首破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5: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在今日杭州举行的2010浙商品牌节上,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在演讲时指出,今年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首破万亿元大关,而规模以上工业总利润预计能达到3000亿元。

  金德水指出,今年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而规模以上工业总利润有望达到3000亿元,相比于2005年1000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总利润,这个数字在五年内净升了两倍。

  而根据浙江省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5%,比上半年回落1.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8210家,亏损面为13.4%,亏损企业亏损额110.9亿元,同比减少32.9%。

  同时,金德水还在演讲时提出,自从十一五规划以来,浙江省的民营企业总数量从2005年的4万多家扩张到今年的6万多家,净增2万多家,增长超过50%。他认为这都是浙江省对创立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工作相当重视的结果。

  金德水表示,尽管浙江的企业以及产品大都处于产业链低端,价值链低位,且企业产品附加值不高,但是近年来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省深入人心,通过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等方式,浙江省经济发展的成效显著。

  他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内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和名牌产品,不仅提升了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品牌经济和品牌形象作用还日益显现,对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徐雯 发自杭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