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手表需求强劲 对华出口至少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13  法制晚报

  得益于亚洲市场强劲的需求,瑞士制表商们在过去几个月中取得了好收成。其中针对香港、中国大陆的出口量均增加了40%-70%。

  《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称,中国人对于西方奢侈品牌的胃口像中国的崛起一样不可避免。人民币坚挺也有可能进一步促进中国人的消费,让他们过上一种西方的生活方式。

  但是报道同时质疑,如果中国消费者在某一阶段突然改掉了消费瑞士手表这个习惯怎么办?这个市场对于劳力士、Swatch等瑞士名表而言是能够确保销售量的市场。但是技术和消费模式可能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巨变。

  回顾历史

  廉价的日本石英手表在上世纪70年代忽然风靡一时,几乎摧毁了瑞士的制造商。没有人能保证,瑞士的机械手表能够使亚洲人永远迷醉。(实习记者 尹晓琳 记者 林晨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