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家酱香饼:能否成为又一个美食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0:33  千龙新闻网

  中国有句古话,叫“名以食为天”,“吃”对于中国人来说绝对是头等大事。在国内也从来不缺少红极一时,独领风骚的特色美食。1997年的鱼头泡饼、2002年的麻辣小龙虾、2003年的水煮鱼、2004年的武汉鸭脖子、2006年的“掉渣”烧饼,都曾是遍地开花,火透了大街小巷,各分店也如雨后春笋般花落街头,成为那个时期一个符号。

  而近日,记者在很多城市的中心区,发现有多家打着“天方地圆土家酱香饼”招牌的门店;走在街头,不时都会看到手中拿着“土家饼”包装的市民;原来中央电视台、河北卫视、浙江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多次对天方地圆土家酱香饼进行报道,天方地圆土家酱香饼在整个中国火了起来。他们为何如此风靡?它们会“风光”多久?会不会和“掉渣”系列一样“速生”“速退”?它们到底是“恒星”or“流星”?

  据了解,土家酱香饼(简称:香酱饼、土家香酱饼)是恩施长阳土家族的一种特有的小吃,此饼以香、甜、辣、脆为主要特点,它辣而不辛,咸香松脆。在远古时,每逢丰收过节早才能吃得上,据当地人说:“此饼是清朝康熙年间,一位武当山的斋法号为德福僧人,他用多年自制的斋菜及多种药材和香料秘制而成”凡上武当山的香客品尝后都回味无穷,赞不绝口,后来此技术不慎流传,几百年来以他独特的口感与风味传承于土乡人间,现如今,土家酱香饼被重新挖掘,由杭州天方地圆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再次开发推广,掀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走出了大山,走进了都市,现已成为风靡大江南北的品牌。

土家酱香饼:能否成为又一个美食神话

  记者赶紧拨打了他们的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6728277,很快我们就了解了土家酱香饼的神秘面纱。天方地圆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土家酱香饼是一种与千层饼外貌相似,但口感和味道有天壤之别的一种新饼,刚推出市场的时候,就相当火暴,数十人排队等后已成为一道城市的风景线。其实这还是一项阳光工程,主要是考虑到下岗工人和待业青年,以及低收入人群,这种投资小,风险小,回报快,已经让很多人发财致富起来。现在每天到公司加盟的人越来越多,公司也在努力为售后的服务和管理做下一步的精确计划。当记者打开天方地圆土家酱香饼 (www.tujiajxb.comm) 网站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原来他们的网站资料很全,有很多加盟商在公司培训的照片,还有香港《食神》戴龙大师到公司的留影,整个网站上权威的证件一目了然。所有的土家酱香饼加盟方案,和售后服务统一管理的细节样样俱全。

  江苏南京的方先生最早投身 “土家酱香饼”中的佼佼者。现在,他希望自己生意能慢慢扩大。28岁的方先生原是郑州人,之前一直给别人打工。去年,方先生回了一趟老家,在路上,一家颇有名气的“天方地圆土家酱香饼”小店引起了他的兴趣。买来尝尝味道的确不错,方先生想起自己在南京很少吃到这样的饼,如果能开一家,成功的系数应该比较大。

  有了这样的想法,方先生去年10月就开始着手准备。经过多方考察,并拨打了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6728277方先生最终选择了杭州天方地圆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加盟土家酱香饼。方先生告诉记者,天方地圆土家酱香饼是国家商务部特许经营加盟连锁备案企业。公司为加盟者提供从开店选址、制作技术、原材料购买、配方秘制、产品包装等到经营销售,全程指导,即使在没经验的人,只要按照公司制定的方案来操作,也一定会成功。随后,方先生的第一家店面开在离公交车站不远,周围有较多的居民区和学校,人流量较大,租金也不算太贵。开张第一天,不少等公交车的人就被土家酱香饼的酱香味吸引了,买上一个边吃边等车,生意出奇的好,第一天就卖出200多张土家酱香饼,毛利润2500多元。方先生忙得不亦乐乎。小店开了仅20天,第一批印制的5万个烤饼纸袋只剩下了7500个。直到最近,学校放暑假,兼之临近中秋节,部分外地人离京回家,附近人流量减少,方先生每天还能卖出130多张土家酱香饼呢!

  尽管目前小店保持着较好的势头,每天的销售收入除去所有开支外还有盈余,但方先生并没有把小店的生意本身当做自己的“经济增长点”。现在,他已经在别的地方找门面房,打算在古城南京布多个点,小生意也可以做出好的成就来。项目具体的投资预算,及可行性分析报告,可以详细查看本文相关的报导链接:www.tujiajxb.com也可以拨打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6728277。您将得到权威的专家指导及相关媒体报导链接。

  据杭州天方地圆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像方先生这样的加盟商不在少数,往往都是刚开始开一家店,到最后拿下整个地区的总代理权。因为天方地圆的土家酱香饼技术为公司独家的技术发明专利,除了公司的加盟商以外,没有任何人可以模仿。其实,这也是公司酱香饼加盟政策的吸引力。只需要4800元,就可以得到土家香酱饼做法和全套制作技术及部分设备 ,并颁发权威的相关授权开店证件,现在很多已加盟的店老板一致反映,这个土家酱香饼项目绝对是投资少,风险小,盈利快,平民老百姓都能做得起的好生意。 当记者对土家酱香饼的未来表示担忧时,天方地圆的负责人说,土家酱香饼以独特的口感,老少皆益,再加上以30多种原料秘制的酱料。土家酱香饼的做法与营养价值是其它饼类无法相比的,所到之处,让其它饼类相形见拙,顾客经常是挤队购买,供不应求。我们的研发人员不断开发新口味,丰富经营品种,持续保持土家酱香饼的生命力。

  “土家酱香饼”究竟只是昙花一现,终将沦为快速消费品市场的炮灰,还是最终能成长为一种饮食文化?我们只能静观其变,拭目以待了。本文相关链接:www.tujiajxb.com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