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塔首尝雾博士世博喷雾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4:27  东方网

  举世瞩目的世博会进程过半,一些优秀企业借助世博这个平台,已经获得良好的商业反馈。

  记者今日在中国造雾集团与东方明珠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知,世博喷雾降温技术提供商中国造雾集团与上海城市象征—东方明珠塔合作开展雾效降温工程以来,雾博士的现场工作进展顺利,成功实现了等候区降温。

  东方明珠塔提供雾效降温措施,让游客备感清凉。天天新报摄影记者朱良城摄

  作为可以为东方明珠提供等待区雾效降温措施的机构,中国造雾旗下的上海腾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倍感荣幸。随着后续工程的陆续进行,雾效降温的效果将逐渐显现,并将辅助东方明珠这个上海城市的窗口,提升发扬低碳世博精神、倡导绿色、生态、环保旅游的新观念。

  中国造雾集团重大项目拓展部高级解决方案经理晏郁峰说:“喷雾装置采用完全物理的方式,以水为原料,在降温同时并不产生二次污染,适合室外降温且符合国家倡导的低碳节能环保理念。喷雾装置的降温幅度一般在6℃左右,极端降温幅度达14℃。由于人造雾的负离子含量是普通城市空气的2000-5000倍,可大大增强人体舒适度。 ”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坐落于上海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以其468米的绝对高度成为亚洲第二、世界第四之高塔。该塔由十一个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球体构成,从天空到绿地,描绘出一幅“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如梦画卷。并与黄浦江上的姊妹双桥南浦大桥和杨浦大桥形成“双龙戏珠”之势,成为了上海的标志性建筑。

  在世博会的带动下,上海周边景区的人气也跟着走高,特别是在世博园区附近的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更是游人如织。为了缓解炎热天气带来的酷暑,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凉爽的等候环境,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与中国造雾集团签下排队区喷雾降温工程。游客们在东方明珠电视塔排队的同时,即可享受到在世博园区应用的喷雾降温系统所带来的清凉感受。

  中国造雾集团重大项目拓展部赵维森说:“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战略决策和响应全球节能减碳的号召雾博士与合作伙伴承诺:以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为社会责任,提供低碳、节能、环保的产品,并请社会各界人仕监督和提出改进建议。

  中国造雾运营改进如下:

  1.整体解决方案中涉及的系统从设计、选材,以符合国家标准的不锈钢材料为主,保证使用寿命及稳定要求,杜绝重复投入及浪费;

  2.整体解决方案中涉及的系统在耗水、耗电方面,进行技术改造及设计革新,确保使用成本的低廉;

  3.整体解决方案中涉及的系统提供健康生态的雾产品,致力于环保低碳的应用。”

  世博会向来是各国展示科技的最大舞台,中国造雾集团借助此次世博,集中展示自己的科技与创新,相信在世博期间及世博之后,喷雾降温科技将运用到更多的公共场所,让更多人感受到薄雾拂面带来的清凉与舒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