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风险投资资本最青睐清洁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3: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上午消息,Grant Thornton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今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流向清洁技术领域的国际风险投资资本的比重超过其他所有领域,其中最受关注的行业包括太阳能、交通运输业以及能效产业。

  根据Grant Thornton 2010《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的一项行业调查,清洁技术领域34%的企业对于其所在国家的2010年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因此,清洁技术领域35%的企业希望在2010年扩大他们的员工队伍,这一比例较其它行业平均值高出9%。此外,该领域42%的企业认为在2010年将实现利润的增长,仅次于金融行业(45%)。

  尽管2009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首脑会议最终未能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一揽子协议,调查结果显示清洁技术对于世界经济的重要性仍保持上升势头。

  经济衰退对清洁技术领域同样产生了影响——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的风险投资总量由2008年估算的84亿美元下降到2009年的56亿美元,投资总量降至2007年水平。但2009年已经完成的交易数量预计较2008年的567件有所回升至600件左右,2010年预计这一数字将出现大幅上升,仅第一季度交易数量已达到200件。

  调查结果还显示,与私募股权投资相同,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正大幅增加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预算,以追求经济增长及应对公众舆论。

  Grant Thornton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副董事长及合伙人夏执东表示:“尽管经历了经济低迷,政府及私募股权投资对清洁技术行业的支持没有明显的减弱。但是行业需要在产出的基础上节约成本以呈现明显的投资收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