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因补贴迅速打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7: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下午消息,中国官方决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正式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表示,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补贴力度较大,该车型将因补贴迅速打开市场。

  清华大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表示,国家将补贴发放给企业,会极大地促动企业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

  同时,他表示给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5万元的补贴,力度较大,已经完全能够补贴电池、电机的成本。消费者将可以以等同于普通汽车的价格买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他认为5万元的补贴将帮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迅速打开市场。该车型适用于上下班使用,行驶里程大约40-50公里,电池容量5度电左右,家庭充电就可以。用1000瓦功率电源充电,大概需要5个小时左右。

  财政部今天透露,该部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通知》称,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

  据悉,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补贴资金将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华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