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中国网络购物网站排行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4:29  中国财经网
 
2010年3月,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办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络购物网站排行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本次评选历时两个多月,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定、综合评分等一系列的科学调查与评选方法,从综合百货、数码/手机/家电、服装、美容美体、鞋箱包、旅游、玩具、珠宝饰品、母婴亲子、其他十大类中的165家电子商务企业进行最终评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与很高的权威性。
 
本次评选活动评选出了“最佳行业类网络购物平台奖”、“优秀行业类网络购物平台奖”等行业奖项和“最佳商业模式奖”、“最佳网购服务商奖”、“最具投资价值奖”等单项奖。中粮我买网荣获“最佳食品类网络购物平台奖”、携程网获得“最佳旅游类网络购物平台奖”、新蛋网获得“最佳3C家电类网络购物平台奖”,同时获奖的还有时尚起义、麦包包、乐友网、走秀网等网站。
 
作为本次评选中唯一获得“最佳食品类网络购物平台奖”的中粮我买网,是中粮集团根据“全产业链”计划全力打造的食品网购平台,更是其实现互联网世界千亿元营销规模目标的重要一步。记者在中粮我买网的网站页面上看到,各种生活必需品和办公室零食一应俱全,涵盖了粮油、休闲食品、冲调品等十几个大类、千余种商品。
 
中粮我买网在线营销部经理尚炎告诉记者:“这次中粮我买网获得‘最佳食品类网络购物平台奖’这一行业奖项,是消费者和业内专家对我们发展的肯定,也是对中粮我买网成绩的认可。从2009年8月份网站正式上线运营至今,现在网站的转化率已经达到了市场上运营比较成熟的一些电子商务网站。在商品销量上,现在非节假日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过了春节前销量高峰期数量,达到了中粮我买网上线以来产品销量的历史新高。另外,我们着重加强了仓储物流系统,对库房进行升级,面积较前增大5倍,提升了库存准确度和发货率,减少了消费者等候货物的时间,保证了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食品更加新鲜、健康!”
 
行业专家分析说,2009是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二年来的网络购物“爆发之年”,2009年我国网购用户规模与交易规模的迅速增长,使得开展网购业务的传统制造零售渠道商和电子商务企业不断采取措施提升自身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平台建设、支付方式、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2010年作为网络购物的“繁荣之年”,像中粮我买网这种专业的食品购物网站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生活购物的首选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