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夫山泉赈灾专列抵昆 可供150万人饮用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31  新浪财经
农夫山泉赈灾专列抵昆可供150万人饮用一周
图为昆明铁路员工在卸水。(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凌晨消息,22日晚8时自浙江千岛湖发出的“农夫山泉云南赈灾专列”经历72小时、2700公里的运行后,载八车皮物资于今日凌晨5点30分抵达昆明东货运火车站,五十辆军车马不停蹄将水物资运往旱区,最早今日下午灾民可喝到这批水。

  据相关人士介绍,今晨5点30分八节车厢抵达后,随后还陆续会有32车皮水运达昆明市,另各40车皮水运送至大理市、宣威市。三地在地理上形成三角形,利于向周边缺水地区迅速发放物资。

  很长一段时间持续高温少雨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旱情加剧,其中云南广西部分地区旱情已达特大干旱等级,贵州秋冬连旱,出现百年一遇重旱。

  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旱情已造成全省16个州市2405万人受灾,有811万人、539万头大牲畜饮水出现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668万亩

  据农夫山泉董秘周云介绍,全部120个车皮、价值1300万人民币的农夫山泉全部运抵之后,将同样以最快的速度分发到重灾区,预计可以解决150万云南受灾群众约一周的饮水问题。(安安 发自昆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