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守宗:技术革命先于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 19: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0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美国赛贝斯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守宗表示经济增长的时候在之前会有一些技术的革命或者技术的创新。

  程守宗表示通过对美国过去发展历史的研究显示,美国共有4个生产力增长的峰值和谷制,有42个经济扩张和收缩的周期,每次收缩的时候总会有低于趋势或者跟趋势差不多或者高于趋势的增长相错的发展模式。

  程守宗认为经济增长的时候总是在之前会有一些技术的革命或者技术的创新。“比如说20世纪的初期有爱迪生的发明,然后九十年代的末期又有其他的技术革命。所以有这样的一个高低、高低的发展趋势。另外,还会受到一些战争因素的影响,比如一战、二战、越战的影响,所以有这样一个周期至少对我们研究来说非常方便。”

  程守宗说。

  程守宗还展示了他对于硅谷的一些研究观点。他表示硅谷有40%多的人都是高素质人才,至少有本科或者更高的学历,另外有30%的风投都是在美国,占了世界的21%。根据程守宗的调查显示,硅谷的工作语言是和其他地方的英语不一样,他们主要是工程学和科学方面的一些语言。此外,硅谷的产出率是美国其他地区的两倍,所以他认为创新是可以带来经济复苏的。(王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