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成功:专一产业多元化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2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郑芋报道

   1月25日,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2010年会暨“民营经济财富论坛”在北京召开。这次以“分析新形势 迎接新挑战”为主题的盛会,集中探讨了关于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前途和未来的变革与挑战等议题。

  随着新疆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民营 经济已成为新疆经济的中坚力量。

  会上,记者专访了新疆华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成功先生。

  《中国产经新闻》:您的企业是以医药为主营产业的集约经营,逐步形成了生物制药的研发 生产、金融、房地产开发、国内外贸易、物业管理等跨行业、跨地区的综合性的民营企业。您是如何看待多元化发展的?

  李成功:民营企业要想发展,一定要做专一产业的多元化经营,不能做多种产业的多元化经营。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筹备,今年建设医药工厂,接下来,将与清华大学进行合作,搞好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以及医药产业的人才培养等。同时,通过相关的医科大学的合作,最终把医药产业做成多元化的产业经营,并做强作大。同时,我们的金融产业和房地产业也来为医药产业的发展做支撑。

  我们公司准备在2012年前,在香港上市。我们的小额贷款公司准备用3年时间通过IPO上市,最终利用新疆的资源优势,尤其是医药资源的优势,加上国家给予新疆的各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将我们的医药产业做强做大。

  《中国产经新闻》:目前,国家对新疆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新的政策。您想怎样利用这些优惠政策?

  李成功:21世纪,产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也是资源的竞争。高新技术和人才都可以通过资金来平衡。我举一个例子,在英国,1000万英镑能买到的一个好项目,我们完全可以拿1200万英镑把它买过来;在美国,一个高科技人才年薪100万美元,我们可以用年薪200万美元把他吸引过来。

  新疆地大物博,土壤和自然气候条件造就了很多动植物,新疆完全可以将自然资源大规模地人工栽培或驯养。所以,不仅是我们新疆的民营企业,全国的民营企业都应该紧紧抓住新疆的好政策。

   《中国产经新闻》:随着华春集团的产业越做越大,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您有些什么经验可供现有的中小企业分享?

  李成功:通过这些年的打拼,我清醒地认识到造成民营企业失败的原因主要有3个方面:第一就是所谓的“多元化”的发展,恨不能把所有赚钱的产业都做了,所以造成了许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倒下了。华春在任何时候都要把药业作为主业来做,从研发到生产销售整个的产业链上把药业产业做强做大。第二是一般民营企业都缺少培训,特别是关于法人治理结构的调整。一定要通过培训来改变,提高员工团队的整体素质。第三是缺少审计促进督察。最优秀的员工都会犯错误,我们就是通过审计督察提醒员工少犯错误,少走弯路。华春正是通过花巨资培训和审计促进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