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禹州:基层选聘600余位国土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1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增高

  通讯员 张延伟报道

  近日,河南省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全市范围内重新选聘656名国土资源协管员,并制定《禹州市村级国土资源协管员管理办法(暂行)》,使其在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这次村级国土资源协管员选聘摒弃以往由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兼任的惯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部从那些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和了解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遵纪守法,责任心强,办事公道正派;年龄在25-55周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和一定农村工作经验和实际工作能力,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的党员、群众代表或村“两委”其他成员中选聘。其主要职责是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和基本知识,协助乡(镇)国土资源所做好所辖村组土地和矿产资源的日常检查、监督、登记、调处等工作,并及时收集和反映农村干部群众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根据《禹州市村级国土资源协管员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协管员”的选聘由国土资源部门组织实施,实行“局聘,所管”的管理办法。协管员任期为三年,其间由国土资源部门组成考评小组,对其任职情况定期进行考核,年度考核一年一次,任期考核三年一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