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斌:踏平崎岖创业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21:4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谭光电

  通讯员 刘晓明 郝春凤报道

  邵斌,10多年间,从一个打工仔成为一个拥有两家公司、近千万资产,年出口创汇200多万美元的企业家。

  邵斌,莱西市日庄镇日北村人,6个月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残疾。高中毕业后,他顶替提前退休的父亲,到偏远的乡镇供销社上班,可惜不到一年,单位改制承包,他又下岗了。

  为了能再次找到一份工作,他参加了自学考试,取得了会计专业大专文凭。怀揣文凭,邵斌离家到黄岛打工,一家大理石加工厂聘用他做了会计。

  1995年,邵斌毅然放弃高薪收入,辞职回到莱西市日庄镇老家,筹款3万元,办起了自己的大理石加工厂。创业难,残疾人创业更难。筹款时家人不理解,购买机械有艰辛,销售市场要开拓,他每天拖着一条残腿跑工地推销,凭借产品的低价优质和生意场上的诚信,不久就打开了局面。

  1997年,邵斌上了16台缝纫机,招了20多位工人,开始给外企搞玩具来料加工。

  2001年,邵斌把生意红火的大理石厂转让出去,把所有资金投到了玩具制作设备和企业规模扩大之中,成立了拥有标准厂房15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近20亩的玩具公司,公司有流水线成套设备120余台,员工200余名,工人200余名,技术人员25名,主要研究开发大、中、小型工艺玩具并加工生产,出口韩国及东南亚地区。

  2005年,邵斌又在莱西城区田格庄村建起了拥有标准厂房2000多平方米、占地20多亩的工艺品公司,主要加工出口服装和刺绣。两家公司总资产近千万,员工300多人。如今,邵斌的企业全部实现国际网上订单,产品全部出口日本、韩国以及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年出口创汇200多万美元,实现利税150多万元。

  多年来,依托自己的企业,邵斌通过发放加工活或优先安排就业等办法,帮助和支持了15个残疾人家庭摆脱了贫困,安置下岗职工26人,直接带动周边方圆数十里2000多群众创收。他每年还拿出1.2元,资助20名不能自食其力的残疾人;他热衷于安排重度残疾人亲属到公司上班,并给予特殊照顾;从8年前开始,他在每年的全国助残日都向该市残疾儿童捐助200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