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洗衣机细菌超标 除菌洗衣粉或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21:01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姚炎中报道

  一波接一波的寒潮,使得人们在洗衣服时把任务全部交给了洗衣机,既轻松又快捷。专家告诫,用洗衣机谨防衣服的“二次污染”,有关专家表示,高达8成的洗衣机已成为隐藏在千家万户中疾病的“污染源”。

  业内专家对记者介绍,洗衣机夹层实际就像下水道。夹层内的污垢有水中的钙离子和碳酸钙结成的水垢、洗衣剂皂液中的游离物、被洗落的衣物纤维屑、人体蹭留在被洗衣物上的油渍蛋白质和各种有机残留物、由被洗衣物带入的细菌以及其他物质。这些“大杂烩”日积月累逐渐附着在洗衣机夹层内,在常温中繁殖、发酵,洗衣时就会污染衣物并带给人体。

  据媒体报道,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在对128台使用过半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中,81.3%的洗衣机存在细菌总数超标问题。

  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号称具有内桶“除菌”功能的洗衣机。事实上,使用“抗菌”材料虽然能够有效抑制细菌滋生,使洗衣机相对地保持“净水洗涤”状态,但到目前为止,这个技术只被应用于滚筒洗衣机上,出于市场的考虑并没有在波轮洗衣机上使用。这类洗衣机价格较普通洗衣机高出许多,不能普及到普通家庭。

  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上购买具有除菌消毒功能的洗衣粉等洗涤用品,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