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绚烂海景中塑造窈窕淑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21:5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曾春光报道

  韩国除了热播的韩剧外,最让国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整形美容技术。

  早就听说中国的许多知名演员都慕名前往韩国整容,而真正走在韩国大街上,你会发现,韩国女生的皮肤看起来都很好,长得颇具洋娃娃的感觉。

  釜山这座360万人口的滨海小城,却集中了4所大学附属医院、23所综合医院和4200余所专科医院,其中不乏韩国有名的整形外科医院和皮肤专科医院。在釜山乐天饭店附近有一条叫做“西面”的街闻名遐迩,据说就是著名的整形观光一条街。

  2009年,韩国政府大力推动医疗观光事业,在首尔的江南区、釜山镇区、济州岛等地区分别建立了医疗观光区和医疗一条街等,还在各处风景区开发Health Care项目基地。

  整形外科专家,医学博士、ABC代表院长金炫沃介绍,釜山的整容手术费用仅相当于美国的3折、中国的6折。相比近邻城市首尔,只是它的一半,甚至更低。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釜山医疗旅游。在韩国,整容是很普通的一件事,因为一般手术的费用只占个人收入的1/3,所以保持原汁原味倒成为少数派。只是近几年,当人们四目相对时总会出现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样的眼睛,一样的鼻子让人们改变了整容的方向,转向皮肤护理和身体塑形。

  记者参观的韩国医学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为韩国最早的一家综合体检中心,全国拥有7家体检中心各分布在首尔、水原、大邱、釜山、光州等大城市的交通最为方便的地带,年体检人数达50万人,每年有1000多例的重症患者送往大型综合医院治疗,为疾病的预防和早期发现立下了卓越的功勋。

  该研究所有最先进的PET、MRI、CT等医疗设备和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各科医生队伍,量身定做综合健康产品,迎接海内外休闲度假的游客,使他们在节假日顺便检查一下健康,为旅游生活增添绿色内涵。酒店般舒适的环境、专业翻译人员亲切的导诊服务、精准快的体检结果都让游客感到专业和放心。 

  “下棋的时候,旁人可以支招儿,但最终还是要自己下。CEO必定孤独,因此,今后我要享受孤独。”韩国医学研究所李鳺章先生(韩国医学研究所现任代表理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诸多事情,我将根据轻重缓急,把握力度和顺序。作为综合体检中心,为了提高体检的质量,我首先要考虑先进的医疗设备、人力资源以及员工福利待遇,在不影响财团经营的情况下,还要尽可能帮助周围有困难的人。”李鳺章说。

  据记者了解,韩国医学研究所还热切关注社会脆弱阶层的保健问题,正积极展开对单亲家庭、无医村、偏远地区和福利机构的免费诊疗,为增进国民的健康不断拓展力所能及的免费服务领域。通过不懈的努力,韩国医学研究所的“分享经营”理念收获了爱的果实,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自2005年至2009年分别荣获韩国CEO奖、顾客满意经营大奖、GBCI品牌大奖、伦理经营大奖等多个奖项。

  其实,釜山的医疗模式正是韩国的一个缩影,也一定会对中国的医疗事业有着积极的启示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