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飞总装中心浦东基地奠基 韩正张庆伟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9:32  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鸣)昨天上午,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在浦东新区祝桥镇开工奠基。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总装制造基地,也标志着中国商飞总装制造能力建设和大型客机研制保障条件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等出席奠基仪式,为总装制造中心奠基培土。

  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包括浦东基地和大场基地两个部分。浦东基地位于上海市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占地约267万平方米(约合4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包括科研办公区,生产准备区,零件制造区,部件装配和总装区,整机喷漆区,飞机试飞区,辅助配套区,以及园区道路、中央绿地、配套绿地和停车场等区域。

  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根据型号产品的发展要求,浦东基地建设项目将分步实施。浦东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将建设物流中心,复合材料中心等零件制造中心,部装厂房,总装厂房,整机喷漆中心以及试飞站等,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预计在2012年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浦东基地项目的建设,将满足ARJ21支线系列飞机、150座级大型客机和双通道大型客机的总装和试飞、交付任务的要求,同时具备相应的民机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和新产品研制的能力和飞机维修功能。计划到2013年,形成C919大型客机研制保障能力。到2016年,形成C919大型客机年产20架及ARJ21系列飞机年产50架批产能力。同时,浦东基地将为ARJ21的发展型机型和250座级双通道大型客机的研制预留空间。

  根据《中国商飞公司上海规划建设方案》,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与设计研发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共同构成了中国商飞重点打造的三大中心。目前,设计研发中心新园区已经开工建设,客户服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即将启动,加上浦东总装制造基地奠基,中国商飞大型客机研制的条件和能力建设逐步完成。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