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河北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4:00  中国金融网

  河北金融业再现新局

  立足河北  建设环渤海区域性好银行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河北银行。12月16日上午,河北银行揭牌仪式将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更名河北银行是落实省政府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拉开了建设区域性金融总部建设的帷幕,该行将立足河北,努力建设环渤海区域性好银行。

  河北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也是全省成立最早的城市商业银行。全行遵循“发展、创新、管理、效益”的指导思想,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稳健经营,科学发展,务实创新,控制风险。历经十三年努力,实现了由城市信用社向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本质蜕变和业务经营的巨大跨越,成为河北省金融市场上一支举足轻重的金融力量。自2007年起连续举办了三届 “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活动,有效缓解了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树立起“小巨人”这一特色品牌,在《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中国金融营销奖”评比中荣获“2008年度中国金融产品十佳奖”。该行努力创造支持小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河北首家、全国首批成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在服务市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该行自身也得到长足发展。截至2009年11月末,全行设有1家分行,63家支行、营业部,总资产达到547亿元,存款余额464亿元,贷款余额263亿元,分别是开业初期的9.7倍、9.3倍、9倍。在石家庄市区域金融市场17家金融机构中,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排名第五位和第四位;总资产、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在全省11家城市商业银行中均列第一位,已成为河北省资本实力最雄厚、资产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在环渤海地区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城市商业银行。被第五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组织委员会评为“2008中国最具成长力中小银行”;在第二届中国理财总评榜中荣获“08-09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在“第二届(2009)中国十大竞争力品牌”活动中荣获“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实践创新杰出贡献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商业银行。经过13年的发展,该行从一家地方性银行成长为一家跨区域发展的银行,网点机构从石家庄市向环渤海地区辐射。近年来,该行制定了跨区域发展战略,以建设环渤海区域性好银行为目标,加快跨区域发展步伐,2008年,先后在正定、藁城、辛集设立了县域支行,今年6月26日在唐山设立分行。河北银行成立后,年内将分别在天津、邯郸设立分行。

  此次更名既是该行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建设具有经营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的现实要求,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大做强地方性银行、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果。这不仅仅是河北银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全省经济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培育河北省银行业品牌形象,推动全省金融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更名为河北银行谱写了河北金融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河北金融业正在致力于打造自身的品牌,在推动河北经济发展的同时竞相提高银行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据了解,更名后的河北银行,将坚持“立足河北、面向环渤海、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通过跨区域经营,更好地为全省经济尤其是县域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做出贡献。同时加大对新业务的开拓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和适应民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以更加完善的网点布局和更为宽广的业务领域为中小企业与市民提供更专业、便捷、亲和的金融服务。此外,该行将着力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全力打造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高效、效益优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环渤海区域性好银行,不断做大做强,拓展幅射范围,积极在省内外设置机构,最终实现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