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百多福州人身陷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6: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林可 通讯员陈瑞祥

  本报讯 300多名福州人身陷这个以传销负离子卫生巾为名的传销组织。昨日福州工商局透露,工商部门已立案查处4起深圳市月朗科技有限公司“月月爱”负离子卫生巾传销案,其中台江区家嘉家日用品有限公司以推销为名进行传销,构成犯罪,福州台江警方已将其定为刑事案件。

  近期,福州市出现名为“月月爱”的传销组织网络,且呈蔓延之势。这个传销组织通过网络传销“月月爱”负离子卫生巾、护垫等产品。从2008年11月开始,工商执法人员就密切关注深圳市月朗科技有限公司在榕城的传销活动。这家公司通过互联网、分发传单等途径向学生或普通市民推销“月月爱”负离子卫生巾,并宣称只要购买了该产品就可成为月朗公司的国际会员,可享受多重优惠,会员如果发展会员,可以从所发展的二代、三代会员那里获得抽成,即他们第一项资金收入10%的“服务奖”。新会员加盟后可登录月朗国际营销系统网站,在网上推销月朗公司的产品,查询自己所获薪金的情况。 

  工商调查发现,郑某是深圳月朗公司在福州地区区域代理商,为了给会员“洗脑”,她在台江、鼓楼等经营场所内设置了专门上课场所。经过几个月的发展,福州市区共有333人身陷该传销组织。截至被查处前,郑某非法获利8万元以上。日前,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已将其立为刑事案件。

  □小贴士

  识别新型传销有四招

  电子商务、远程教育、培训个人创业,利用高科技的“外衣”进行传销活动,不仅很难识别,也给有关部门执法带来难度。结合近期查处的传销案件,福州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王处长认为,网络传销目前有三种形式,一是网上运作,联系通过QQ完成,发展会员在网络上进行,会员必须通过网站才能加入传销,彼此之间的联系主要通过电子邮件或即时通信工具来完成;二是传销产品虚拟化;三是借电子商务外衣发展对象。

  福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识别传销可以从四方面来把握:一、从组织方式看,传销组织者承诺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或发展他人加入,由此组成上下线紧密联系的传销网络;二、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三、从销售方式看,与直销的单层次销售,即直接将商品推销给最终消费者相区别,传销是多层次网络式销售;四、从经营目的看,传销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