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家乐福欲退出中国市场 家乐福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12: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王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8分报道,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8号载文称法国零售企业家乐福大股东打算出售其在亚洲和拉美的业务,并退出中国市场。这则消息让众多的人士感到很吃惊,因为家乐福在中国的业务一直是家乐福全球营销中的一个亮点。

  家乐福确实在金融危机中遭受了巨额亏损,8月28号的时候,家乐福集团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从去年的7.44亿欧元的盈利下滑至亏损了5.83亿欧元,扣除一些非经营性的影响,净亏损5810万欧元,亏损还是很多的。但是,家乐福在亚洲和拉美这些新兴市场的利润还是大幅上涨的,所以这个消息令很多人感到很吃惊。大家都在想,家乐福是想卖鸡还是卖蛋?是不是要把这只能够下蛋的母鸡卖掉换点钱花呢?

  这则消息有很多来源,比如美国世界报、费加罗报,最新的消息来源于《经济学家》杂志。这个杂志说,有一个特别大的股东大概控制了13%的股份,合20%的投票权,金融危机使他们陷入了困境,他们想把股份卖出去。当时他们收购家乐福股价的时候是50欧元,现在跌到30欧元。如果把家乐福在亚洲和拉美的业务卖出去的话,大概能够有130亿欧元的收入,给股东带来每股10欧元左右的红利,减少一定的债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在亚洲和拉美的业务卖出去,而且这个文章还提到沃尔玛很可能愿意出高价购买    

  家乐福方面的说法和上文提到的完全相反,家乐福不仅不想退出亚洲和拉美市场,反而决定要加大投入。家乐福在周三发表声明表示,公司没有计划出售在新兴市场的营运分支,希望近期发布相关不实报道的法国媒体撤下相关文章。这份声明写道,家乐福通常没有习惯对于社会上相关的谣言作出评价,但是不实消息一而再、再而三的流传。

  10月8号的法国费加罗报也报道了此事,费加罗报是两头说,后来又辟谣。费加罗报报道,家乐福的集团发展战略已经被董事会认可,从中长期战略看,集团主要瞄准发展中市场,尤其是巴西和中国的市场。法国的论坛报日前报导说,家乐福的全球执行官罗盛中给中国、土耳其、哥伦比亚和巴西等国的分公司都发了电子邮件,对这件事情进行正式的辟谣。9月份,罗盛中来到中国到南京和上海,看到中国家乐福到处都是人,而且结帐都排起很长的队。当时他就说,未来在中国一年要开20到22家门店,加大在中国的力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