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全球最佳品牌榜发布 多家大银行跌出1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22: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9年9月18日下午消息,美国《商业周刊》和综合性品牌管理顾问公司Interbrand今日联合发布了年度“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可口可乐连续九年蝉联品牌榜首,谷歌、亚马逊、Zara亦为大赢家,但金融机构排名下滑厉害,瑞银集团排名跌至72位,跌幅达31位之多,品牌价值损失近50%,美林、AIG以及ING更是跌出100强之外。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评选年度极具挑战,亚马逊(Amazon)、百事、奥迪、松下以及汤厨食品(Campbell’s)因出色的市场运营成为佼佼者。

  但是,榜上前100名品牌的总价值下滑4.6%,将近554.72亿美元,在该排行榜历史上是第一次。同时,七个品牌跌出榜单,其中包括去年排名第34位的美林、第54位的AIG以及第86位的ING。除了大银行,汽车品牌也面临恶劣形势,食品品牌则因人们开始更多在家中用餐而获益匪浅。

  排名前10的企业分别为可口可乐、IBM、微软、通用电气、诺基亚、 麦当劳、谷歌、丰田汽车、英特尔、迪士尼。

  上升最多的依次为谷歌、亚马逊、Zara、雀巢、苹果,其中增长最高的是谷歌,上升25%,增长最低的是苹果,也达到了12%。

  下跌最多的分别是瑞银、花旗、哈雷戴维森(摩托车业)、运通、摩根士丹利,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瑞银,下跌50%,跌幅最小的摩根士丹利也下跌了26%。

  经济危机显然带给品牌经营者史上最大的考验,各类公司不得不及时调整以应对消费者对自身消费行为和品牌忠诚的重新考虑。市场主管们显得左右为难,试图在以打折和促销为主的短期利益和损失品牌价值的长期风险中寻求平衡。大多数品牌在拉近与消费者关系方面的投入变得更少。

  品牌价值增长的企业在一般是坚守主营阵地,注重研发创新,加强客户体验,多与客户沟通,增强客户信赖,打造安心、亲切、快乐的形象。而在经济危机中与客户缺乏沟通、加大终端拓展的,则受打击较大。

  品牌价值下跌最多的5家企业中有4家是金融企业,一方面是业务出问题重创了可信赖形象,即使业务可以有较快反转,但品牌价值上升仍需花相对多的时间;另一面,有些金融机构如投行在经济危机后不去与投资者和顾客进行很好的沟通,职员仍然领取高薪,导致品牌价值继续下降。不过一些保险公司由于注重与客户沟通,如安联和安盛保险的品牌价值下降幅度则较小。同时,此次金融品牌出现重新洗牌,给了二级金融机构机会,将来对金融机构高端品牌的争夺将越来越激烈。(文会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