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期传媒杂志月度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23:54  《传媒》杂志

  新闻出版总署

  26条意见明确我国音像业发展方向

  新闻出版总署近日下发了《关于促进我国音像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共26条,明确了我国音像业的发展方向,明确了音像出版单位在实现“三个一批”改革过程中进行兼并重组、融资、跨行业整合合作的音像产业政策。同时,还明确了积极稳妥推进音像出版单位转企改制的时间表:除明确为公益性的音像出版单位外,地方和高等院校所属音像出版单位必须在2009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转企改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所属音像出版单位必须在2010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转企改制。

  新闻出版总署

  支持两岸合作出版科技期刊

  文化部、教育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在出席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时,公布了多项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政策措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闻出版总署将把北京、上海、福建、江苏、浙江作为两岸出版交流的试验区,支持两岸业者以版权贸易形式合作出版科学技术类期刊。

  文化部

  叫停“黑帮”主题非法网络游戏

  近来,以“黑帮”为主题的网络游戏在一些网站流行,引起社会关注。日前,文化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查处“黑帮”主题的非法网络游戏。“黑帮”主题的网络游戏,以“黑帮”“黑社会”“黑手党”“江湖”“教父”“古惑仔”等为主要题材。

  报刊图书

  金融危机下新闻出版业仍呈整体增势

  《2008年全国新闻出版业基本情况》统计报告日前由新闻出版总署财务司发布。报告显示,图书出版品种已达275668种,比上年增长11.03%;图书、期刊、报纸用纸量更是大幅增长达613万吨,比上年增长了12.95%;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出版社自办发行单位出版物总销售达1456.39亿元,比上年增长了6.56%。

  《人民日报》7月1日起扩至20版

  经中共中央批准,《人民日报》7月1日起由每天16版扩至20版(周六、周日仍为8个版)。人民日报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扩版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国内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步骤,是满足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读者期望人民日报办出时代特色、扩大报纸容量的实际行动。

  首份面向农民合作社专业期刊创刊

  我国第一份面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期刊——《中国农民合作社》日前创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创刊号撰写发刊词。《中国农民合作社》由农业部主管,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

  广播影视

  央视悄然改版

  首个改版节目《朝闻天下》亮相

  7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的首个改版节目《朝闻天下》悄然亮相,节目主持人与整体包装都有明显改变。央视三套正式进入“暑期档”节目安排,从经济频道“转会”而来的三大节目陆续排定了座次。

  安徽卫视试水自制剧

  7月25日,安徽卫视首部自制青春励志偶像剧《幸福一定强》在厦门开机。近年来,安徽卫视的电视剧战略取得成功,实现跨越式发展,2009年上半年经营收入增长27%。

  中国民营资本收购洛杉矶电视台

  7月15日,中国内地民营资本的第一家电视台在美国诞生——松联国际传媒和天星传媒联合购得美国洛杉矶天下卫视华语电视台。就在前不久,温州商人叶茂西也完成了对一家英国本土卫星电视频道的收购。

  首部中日合拍动画片将面世

  动画连续剧《三国演义》将于8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这是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第一个中日合拍动画项目。

  新兴传媒

  Discovery频道借百度进入网络领域

  拥有1.4亿全球观众的Discovery探索频道宣布借百度平台开通中文官方网站Discovery.baidu.com,同时进入网络视频领域。双方也将探索从增值服务到贴片广告等诸多商业模式,同时对广告收益进行分成。

  中国网民规模突破3亿 手机上网用户达1.55亿

  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38亿,并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领跑全球互联网。7月1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宽带网民数、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1296万)三项指标仍然稳居世界第一,互联网普及率稳步提升。

  互动“世博”频道亮相上海

  7月,触动传媒发布一套全新的互动“世博”频道,扩充互动荧屏上的世博主题内容。据了解,在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上,三分之一的视频内容和所有的边栏海报都被无偿用来为受众提供当地城市生活资讯和国内外公益信息。

  海外传媒

  美国百年老报《安阿伯新闻报》停印转网

  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市拥有174年历史的《安阿伯新闻报》当地时间7月23日出版发行了最后一期印刷版,成为美国又一家放弃印刷版、只以网络版形式存在的老报。

  印度全国报刊种类超过7万4千种

  印度政府新闻广播部长莫汉?嘉图阿7月28日书面答复国会下院质询表示,据新闻报纸登记署统计,印度报刊种类超过7万4000种。

  BBC与报纸网站达成协议 首次分享部分视频新闻

  英国广播公司7月28日表示,首次与四家全国性报纸网站达成合作协议,与它们分享自己的部分视频新闻内容。这四家报纸分别是《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卫报》和《独立报》,它们将可以免费使用BBC内容。BBC表示,此举是长期保持公众服务满意度的最佳方式。

  时代华纳将美国在线纳为全资子公司

  美国在线称时代华纳以2.83亿美元购得谷歌在美国在线5%的股权。美国在线称目前已成为时代华纳的全资子公司,预计在2009年后9个月中将产生最多约9,000万美元的额外重组支出。

  广告

  13种药品广告被曝吹牛造假

  市药监局昨天曝光了13种广告违规的药品,包括“丹参保心茶”、“保心包”等,最多的违规发布次数达到18次。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广告已被移交市工商局核查处理。屡次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的药品,将被禁止在本市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的经营使用,并将被终止参加本市医疗机构及社区药品招标活动的资格。

  中国将取代英国成全球第四大广告市场

  近日,国际知名媒体传播集团实力传播发布了《全球广告支出预测》报告。该报告对全球79个广告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实力传播表示,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广告市场表现弱于预期,但下滑态势在第二季度已经放缓,预计今年全球广告支出将会下降8.5%,至4560亿美元;明年将出现“温和复苏”,增长1.6%;2011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全面复苏,有望增长4.3%。实力传播还预测,美国和英国等大型市场明年不会复苏,这将导致全球媒体市场发生重大转变。中国将会取代英国,成为全球第四大广告市场。

  数字

  480万码洋 ——7月28日,第二十届香港书展在香港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据统计,在七天时间里,内地图书的销售码洋首次突破480万(港币)。

  21.1% ——据美国出版商信息管理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美国杂志广告总收入约为91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下降21.2%。

  1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4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麦格劳-希尔出版公司在确定《商业周刊》为非核心业务后,已指定投资银行负责出售此项业务。据熟悉《商业周刊》亏损情况的人士透露,麦格劳-希尔出售这本杂志,可能只能得到1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