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到河南焦作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22:3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杨圣学报道

  在国家旅游局、铁道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首都北京到河南焦作的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将于7月3日正式开行。

  6月12日记者在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开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的云台山,位于河南焦作境内,面积240平方公里,以独特的峡谷类地质地貌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景区有单级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等,还有唐代大诗人王维写下千古名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茱萸峰,以及“竹林七贤”隐居地的百家岩等景点。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的云台山,还是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和首批国家自然遗产。

  据了解,从7月3日首发至10月底,云台山号旅游专列每周五晚22时45分从北京西站发车,周六早上7时50分抵达焦作火车站;周日20时34分从焦作火车站发车,周一早上5时抵达北京西站。列车编组为空调卧铺,有12节硬卧车厢、2节软卧车厢,每趟列车可乘坐900人,全车均为游客,无需中转。

  2008年云台山接待北京游客20.38万人次,北京已成为云台山重点客源市场。此次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开通,将方便北京及周边地区游客到云台山旅游,并巩固北京作为云台山主要客源市场的地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