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行业大动静 南京一医院申创国际JCI认证

    江苏 2009-06-23(中国商业电讯)--业内人士看法不一,民众关心其背后意义! 

    2009年6月13日,南京华世佳宝妇产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全面启动国际医疗机构JCI认证筹备申请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台北市立万芳医院辅导华世佳宝妇产医院申创国内首家国际JCI认证专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这所成立还不到一年的民营专科医院的大胆举动,引来了业内各界的议论,而普通民众关注的则是外来“洋标准”到底可以带来什么福利。 

    联合优秀医院全力进军JCI 

    据了解,JCI认证涵盖近368个标准,每个标准之下又包含几个衡量要素,共有1035个衡量要素,欧美大部分国家以及新加坡、台湾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疗机构均采用国际JCI标准。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有四家综合性医院获得JCI认证,但自2002年9月JCI认证在APEC体系中进行讨论之后,我国卫生部在新的部颁标准中也大量借鉴了JCI认证标准中的元素。 

    华世佳宝妇产医院总经理林明雄向记者介绍,华世佳宝妇产医院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来准备最终的JCI认证,一旦认证通过,华世佳宝将成为中国首家通过此国际标准的妇产专科医院,同时医院医疗品质也将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据悉,此次与华世佳宝合作的台北市立万芳医院于2006年7月21日已经通过了国际JCI评鉴,是台湾地区首家通过JCI认证的综合性医学中心,目前是台湾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医院之一。 

    首次来宁,万芳医院派就出了行政副院长、医疗副院长、护理主任、总务主任、企划室JCI专员的领导专家团队,按照JCI认证标准,对华世佳宝妇产医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初次评鉴,涉及了病人照护、麻醉及手术照护、病人及家属权利、药物管理及使用、感染控制及预防、设备管理与安全、国际病人安全目标、品质改善及病人安全等医疗问题。 

    各界看法不一,华世佳宝:只是想做的更好 

    这样一个看似对医院和病人双方都百利无一害的国际医疗标准,为什么大陆地区至今只有区区4家医院申请并通过?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业内相关人士。据介绍,国际JCI认证程序严谨,近乎“苛刻”的认证方式以及通过认证所需要的大笔资金和人力的投入。都让很多医院望而却步。 

    对于南京华世佳宝妇产医院申创国内首家JCI专科医院的举措,医疗界专业人士看法不一。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张宝库表示,我国卫生部在2005年颁布的《医院管理评价指南(试行)》已经开始借鉴JCI认证的一些符合中国医疗发展的理念和条款,其中对于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的严格要求,与JCI标准中的一些核心条款是相通的。因此国家是鼓励国内医院申创国际JCI认证的。 

    国内至今还没有纯公立的医疗机构申请JCI认证,这也让普通大众对JCI认证多少有些质疑,民营医院是不是借机炒作呢?记者采访了南京几家公立三甲医院的负责人,对于华世佳宝妇产医院申创JCI他们不便发表意见,但是对于JCI本身,他们认为JCI认证标准虽然对我国医疗市场有诸多益处,但依照我国目前的国情特点、医疗分布特点,以及老百姓更看重医疗成本这些因素,难以全面普及,也没有必要全面铺开。 

    对于老百姓而言,JCI是个新鲜词,他们想知道的并不是JCI本身,而是一家医院通过JCI后,给普通大众就医能够带来哪些质的改变和福利。就此,华世佳宝妇产医院方面介绍,以JCI标准改进医院医疗品质,提升医院品牌,普通老百姓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而且,由于国际上大多数的保险公司对JCI认证是完全认可的,所以拥有商业医疗保险的普通民众将从中得到更多实惠和福利。 

    不论如何,南京华世佳宝妇产医院申创JCI的举动还是给医疗行业带来了新震荡,到底是医院刻意炒作,还是真的可以带来惠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