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水企进军高端水市场 水源地成水战制胜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09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在低端市场鏖战多时的国内饮用水企业,开始关注高端市场,以珍稀水源为卖点,挑战以绝对优势占领高端水市场的洋品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进入高端市场,外资品牌“一枝独秀”的局面可能会有所变化。

  继景田百岁山矿泉水、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之后,广西巴马丽琅矿泉水近日也进入上海市场,凭借“长寿之乡”巴马1900多年的原生态矿物质水源、高渗透性的小分子团水等水源地优势,其零售价与依云不相上下。350ml装的市场售价高达8元,500ml装则为10元。上海巴马添康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志祥介绍:“我们的矿泉水属天然弱碱性,有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且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巴马当地人都称之为‘神仙水’。 ”

  和低端水主打价格战不同,高端水产品打的几乎都是 “水源地招牌”。百岁山矿泉水是 “千年未被改变和触动过的天然矿泉水源”,西藏5100取自 “海拔5100米冰川”。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对高端水并无明显界定,但水源无疑是最好的卖点,可以说水源地是高端水取胜的关键之一。 ”

  不过,由于国内水企进入高端市场时间尚短,品牌尚需培育,目前的市场份额极少。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内看到,货架上单价5元以上的高端水全部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国产高端水全无踪影。而在酒店、会所等消费场所,依云矿泉水长期占据销售榜首。

  上海市饮料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杰表示,尽管高端饮用水毛利较高,但由于市场相对不大,所以国内水企的基础还是在普通饮用水上,所以目前尚没有做得很成功的国内品牌。此外,金融危机影响了一部分的高端消费,国内水企能否在此时占据市场尚难预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