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厨电:信赖的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0:46  《浙商》

 

  “老板”厨电两个历史时期11个销量冠军的深层解读

  2009年3月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老板厨房电器荣获了“吸油烟机销量第一”的荣誉;而此后3月25日召开的“2008年度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以及主要商品销售情况信息发布会”上,老板厨房电器又获得了“吸油烟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桂冠。相隔不过几天,便获得国内两大权威机构同时认可的“吸油烟机销量第一”,老板厨房电器一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11个销量冠军

  关注厨电行业发展的人们不难发现,厨电产品从诞生到发展至今,也只是20多年的历史。而这20多年间,老板厨房电器在同行中一直低调朴实、埋头做事,从不高调面对公众。但在不经意间,从1992年至今,老板厨房电器已获得11个全国市场销量冠军。其中从1992年到1996年老板厨房电器连续5年销量第一;而从2003年至2008年,老板厨房电器蝉联6个销量第一。除此之外,近年来老板厨房电器更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和品质,收获了包括“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等诸多荣誉。

  老板厨房电器获得11个销量“桂冠”的原因何在?这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在此,我们不妨做些深入的探讨。

  信赖的传承成就行业翘楚

  消费者对老板品牌信赖的传承,推动着老板厨房电器勇夺一个又一个的销量冠军。

  众所周知,厨电产品不像电脑、软件那样更新换代期短。一般来说,厨电产品更新换代的时间大概为10年左右。例如,1992年一位消费者买了老板厨房电器的一款吸油烟机,到2003年,这款吸油烟机已经陪伴消费者走过了10年的春秋。虽然吸油烟机的功能没有退化,但是由于长期受烟熏火燎,吸油烟机的外观已经不那么亮丽,所以他决定换一款吸油烟机。而鉴于自己在10年中对老板吸油烟机的质量、功能及售后服务方面的满意,消费者还是毅然选择老板品牌的吸油烟机。老板品牌的吸油烟机在产品更新换代层面得到了品牌信赖的传承。

  10年时间除了是厨电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外,同时也是房屋再装修的“更新换代期”。有个消费者1994年房子进行装修时选购了老板厨房电器,而到了2004年,按照常理,装修过的房子或破旧、或过时,消费者就会对房子进行新的装修。而对厨房进行再装修时就涉及到了厨电更新。由于消费者在10年前购买的厨电品牌是老板,鉴于老板厨房电器品牌知名度及10年来厨电质量的稳定等状况,消费者在更换厨电时再次选择了老板品牌,通过房屋再装修的“更新换代期”,消费者对老板品牌的信赖再次得到了传承。

  当然,通过产品更新换代期及房屋再装修的“更新换代期”得到消费者对老板品牌的选择仅仅是老板品牌信赖传承的一个体现,老板品牌信赖传承的另一个体现是老一代为新一代购置厨电。

  从1992年到2009年共经历了18年,如果老一代人在1992年购买了老板品牌的厨电,而那时他们的孩子才5、6岁,转眼到2009年他们的孩子到了适婚年龄。鉴于老板品牌厨电质量的稳定及良好的售后服务。这时老人在帮孩子的新家庭购置厨电产品时会再一次选择老板品牌的产品。老板品牌的厨电产品通过“老一代为新一代购置厨电”再次得到了信赖的传承。

  除了上述原因构成消费者对老板品牌信赖的传承外,消费者第二次选择老板品牌的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其在10年后再次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品质及对老百姓厨房生活品位需求的准确把握,再次引领市场。

  自2003年以来老板厨房电器已经推出了一系列行业翘首的产品及技术:如免拆洗系列吸油烟机CXW-200-8302B,凭借欧式的经典平板造型和免拆洗A++技术的升级,在吸油烟机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2008年推出的明星产品8210凭借超群脱俗的“双劲芯”技术,一经面市便成为2008年下半年吸油烟机市场的关键词。除了吸油烟机外,老板厨房电器在其他系列产品方面也颇有建树,例如采用一体设计,具备了智能化联控一体设计、一体化智能显示、一体化触摸控制等多种独到功能,从而真正实现了“智能厨房”的聪明套装。为了保证消毒柜内每个角落都能得到充分均匀地紫外线照射,不留任何死角,实现真正360度全方位杀菌,老板厨房电器还研发了消毒柜的“回形闭合杀菌“技术。这些产品技术的创新既让老板厨房电器赢得了老客户“传承的消费”,又赢得了新客户的“首次消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