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业为产业调整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20:57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史晨生报道

  产业要振兴,淘汰落后产能完善技术改造才是关键。

  “我国很多行业都存在规模庞大但技术落后,产品附加值低,大量落后产能拖累行业发展的现状,因此技术改造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是行业和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的重要方式,也是产业优化升级的必然过程。”银行联合信息网总经理符文忠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介绍说。

  今年中央将以贷款贴息为主的方式,安排200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根据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6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技术改造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以钢铁、有色金属行业为例,行业的粗放式发展造成了其产能的过剩,低水平重复建设问题严重,落后产能的淘汰问题亟待解决。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这些矛盾更加突出,已经到了不得不有所改变的地步。”符文忠向记者表示。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之后,境内法人银行都纷纷调整自己的行业授信政策,制定新的授信标准,针对不同行业的技术升级和行业结构调整开发新的信贷产品和其他金融服务项目,同时采取新措施和标准,严控落后产能被淘汰的风险。可以说,我国的银行业已经为十大产业的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为企业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