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股份:获政策和潜力双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20:56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郑小栓报道

  

  宝钢股份5月19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协会接受公司发行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人民币100亿元及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人民币100亿元,注册额度2年内有效,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这是宝钢股份继获得交行、建行两笔并购货款之后再一次成功融资。业内人士认为,融资可能用于重组并购,其股票价格走势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和讯证券分析师吴利对本报记者表示:“日前,国家出台了钢铁的限产令,这对一些中小钢铁企业不利,但对大型、尤其是钢铁龙头企业是利好,作为国内的钢铁业龙头,宝钢股份有可能通过发行票据融资用于并购。目前,钢铁行业整体处于低迷时期,也为重组并购提供了条件。”他表示,预计2009年钢铁产能过剩将在30%左右,小钢铁企业生存困难,正是并购重组的好机会。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也认为,淘汰落后产能、继续兼并重组才是钢铁业生存之道。兴业证券分析师项进对本报记者说:“在蓝筹指标板块的轮番推动下,近期股市行情继续向纵深挺进,两市不断刷新反弹新高记录。”

  他认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用钢供应商。公司2008年冷轧产品销售量为788.4万吨,占公司碳钢商品坯材销售总量的37.0%,其中冷轧汽车板销售量为26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50.4%,汽车用钢24.7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14.7%。同时,公司的5米级宽厚板轧机项目填补国内紧缺。公司总投资为60多亿元的宽厚板轧机及配套连铸工程2004年4月底已全部建成投产,该项目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投入建设的第一个5米级宽厚板轧机项目。另外,政策扶持对钢铁行业形成新拉动。在我国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中,钢铁作为基础原材料之一,也将受益需求拉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11月初探底阶段性底部后,股价呈反复箱体整理格局,涨幅明显滞后于大盘。从周K线上看,该股蓄势整理充分,股价仍处在相对低位区域运行。目前正处在挑战前期箱顶的过程中运行,由于目前股价距离年线较远,中长线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