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ura全系车型在沪亮相 SH-AWD开创四驱技术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00:46  华夏时报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来自北美的豪华品牌Acura携旗下全系车型TL、MDX、RL,以及搭载于RL和MDX上的Acura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大型模型,向到场的观众和消费者展示了Acura充满魅力的产品和领先于时代的技术成果。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cura就以创新的产品和先进的科技不断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经过多年在中国市场上的深度耕耘,Acura在产品布局、营销策略、服务网络和品牌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产品实力不断升级;特约店网络逐步拓展,豪华服务行业领先;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用户口碑逐步增强。

  Acura TL

   作为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全新第四代09 TL除了继续秉承TL系列“为驾驶者打造高性能豪华汽车”的使命之外,在设计、动力、燃油经济性、操控、空间、舒适、安全等方面全面超越了前一代车型。

   在外观设计方面,TL以前瞻性、充满动感、大胆的设计风格贯彻了被设计团队称作“激情界面”的造型理念。车身两侧分成高中低三个区域,每个区的轮廓都充满了肌肉感与灵动的光影效果,彰显出强烈的运动风格。动力和驾乘方面,TL采用3.5升V6发动机,这种紧凑、高效的发动机可以产生209kW(285ps)的功率和344Nm(35.0kgm)扭矩。与前一代TL相比,功率提高了10kW(15ps),扭矩增加了21Nm(2.1kgm),而综合油耗却降低到10.4L/100km。TL采用的运动型手自一体(Sequential SportShift)变速箱重新优化了控制逻辑,并辅以了新型的“智能”方向盘桨式换挡拨片作为标准装备,提供驾驶激情的同时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更低重心设计和新的底盘调校极大地增强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首次采用的速度感应型电子助力转向(EPS)系统也极大地提高了操控准确性和舒适性,更强有力的P245/50R17米其林全天候四季轮胎使轮胎转向力比前一代增加了10%。可以说,TL在运动与舒适之间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内部空间和配置上,TL在前一代的基础上,更加追求完美。为了满足豪华轿车用户的要求, TL加大了整车的体积。而且TL还采用了多项Acura有史以来最先进的智能设施和最完备的电子技术来重新诠释豪华的概念。

   出色的安全性更是TL引以为傲的地方:今年3月25日,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新车评估计划”(NCAP)开展的对前后排乘客的侧面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TL荣获五星级的最高评级。在此前的NHTSA测试中,TL已在正面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以及翻滚安全性测试中获两项最高安全评级,再加上之前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开展的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SICE)和后部碰撞安全测试中,TL获得的“GOOD”安全评级,证明了TL在美国政府部门的所有安全评级中均表现优异。

  Acura MDX

   Acura旗下主力的豪华运动SUV车型MDX将SUV的运动与高级轿车的优雅完美平衡。刚刚上市的MDX豪华运动版也出现在车展现场,与标准版车型相比,MDX豪华运动版增加了后排座椅娱乐系统、备胎罩、蓝牙手机免提装置、前角位感应器装置等,令驾乘更加舒适便捷;全新的275系列超大尺寸轮胎和19英寸超大尺寸轮毂,让其外观看起来更显十足霸气,同时提升了整车的抓地性能和操控性。

   动力和操控方面,Acura MDX将运动性与多功能性完美结合。Acura MDX配备Acura独创的SH-AWD,这种蕴涵“主动智能”的全轮驱动系统无需驾驶者的干预即可发挥作用。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可根据路面状况和动力需求主动改变前后轮之间,以及后轮的左右两轮间的扭矩分配,减少转向不足,提供出色的转弯准确性和更好的总体转弯性能。

   Acura MDX是行业内首款3排7座SUV,其个性化的座椅布局为多位乘员提供广阔的驾乘空间。柔软的驾驶席真皮座椅可进行10向调节,将舒适性、运动性与实用性完美融合。配备电动遥控行李舱门,Acura MDX宽大的自适应储物空间在同级别SUV中遥遥领先。

   安全性上,Acura MDX不只为驾乘者提供全面保护,更对车外行人及自然环境的安全周全考虑,全面导入了Honda独创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将Honda“以人为本”的企业宗旨和“共存安全理念”完美展现。

  Acura RL

   作为Acura的旗舰产品,RL凭借其强劲的新式发动机、升级的智能四驱系统、大胆创新的造型和更先进的电子技术等再次突破了运动、豪华与驾驶乐趣的极限,成为运动豪华轿车的新典范。

   在设计上,RL创新、大胆的前格栅设计源自“锐利边锋动感”(Keen Edge Dynamic)的设计理念,这也成为Acura车型外观设计的统一新亮点。

   动力和操控上,RL全新开发的3.7升V6发动机首次在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使用了VTEC机构,能够输出高达370N·m的扭矩和226kW(307马力)的动力,具有更高的压缩比,还采用特殊的双级镁进气歧管,使进气能够根据发动机工况发挥单充气增压或双充气增压功能。除动力和扭矩提升之外,RL达到了苛刻的国四排放标准,具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安全性方面,RL采用Acura独创的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并广泛使用高强度的钢和轻重量的铝质元件,使车辆结构超越传统的安全定义,并且有效控制了重量。

  SH-AWD大型模型

   SH-AWD系统是Acura独创的四轮驱动系统。这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四轮驱动系统除了可以将扭矩在前后轮进行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的左右两轮进行自由分配,使四个车轮都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到最佳扭矩。这是一项全球首创的技术,将四驱系统技术带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SH-AWD利用多个传感器监测驾驶者的操作指令和轮速、转向角、横摆角等车辆动态信息,系统电控单元基于这些信息判断向四个车轮分配最佳动力,例如在有挑战性的转弯过程中,提高车辆外侧后轮的动力分配,这将显著增强车辆转弯时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为驾驶者提供人车一体、随心所欲的驾控乐趣。目前,Acura的旗舰轿车Acura RL及豪华SUV车型MDX上均搭载了这一核心技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