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源CFO称对其他新合作仍抱开放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6: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汇源果汁首席财务官吴育强今日称,虽然可口可乐未能成功收购汇源,但公司未来对其他的新合作仍抱着开放的态度。

  吴育强是在今日举行的业绩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吴育强称,公司对不同的选择抱有开放的态度,合作是以有利于股东利益为依据。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则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来形容可口可乐收购的告吹。“现在提亲的也不少,但是至于结不结婚现在就没有考虑。”朱新礼说。

  此外,朱新礼坦言,在可口可乐并购失败后,公司在策略上作出调整,包括把上游的部署转返集中于下游,着力推动销售。另外,吴育强表示,汇源原定于去年第三季完成但因可口可乐收购而暂缓的的九个分销网络收购计划,将会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据悉,汇源果汁去年销售额按年增长6%至28.2亿元人民币,并于中国百分百果汁及中浓度果汁的市场份额上继续领先,惟于低浓度果汁的市场份额仍排行第四,仅为7.3%,远逊于首位的29.2%。对此,朱新礼表示排第四很不甘心,2009年会在低浓度果汁上进行更大的投入。

  然而,汇源果汁2009年的资本开支仅为2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作机器设备一般维护及更换,远低于2008年全年的13.2亿元人民币。吴育强解释,由于公司过去数年已大量增加工厂,已可满足目前的销售需要,故暂未有计划新增工厂,而收购新的分销网络金额已反映在去年的预算内。吴育强还表示,由于决定减慢资本扩张计划步伐,故计划本月底偿还4,500万美元的银团贷款,届时的净负债比率将由目前的43.8%,下降至40%以下。(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