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补贴车型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7: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门莉娜】近日,财政部连同工信部发出通知,要求车企在4月1日到4月3日就下乡资格签约,通知同时还对外公布了《汽车下乡推广工作生产企业协议书》(简称:《协议书》)标准合同文本。对于外界一直揣测购买哪些车型农民可望获得补贴以及经销商的名单,也随着公告一起曝光。

  车企不得以次充好

  《协议书》中,强制要求车企“不得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使用次等材料、简化工艺等措施降低成本”,也“不得虚开发票”。协议还明确,车企得承诺,在授权销售网点自身或者附近有相应售后服务的网点,在向农民销售汽车时明确告知,确保为汽车下乡产品提供优质售后维修服务。

  此次,同时披露的还有企业产品型号和企业授权经销商名单。一共有包括本地企业“天津美亚”在内近160个企业产品及型号敲定争夺“汽车下乡”资格的产品型号。据统计,在授权的经销商中,本市共有150余家经销商在此范围之内。

  授权经销商资格敲定

  据了解,此次车企签约的最后期限为4月3日。届时有意参加的企业需将签字盖章的协议书和附件一式三份,送至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按照规定,相关企业需在协议生效后15个工作日内,向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交纳履约保证金50万元,以作为履约保证金。

  微客轻卡迎来销售高峰

  业内普遍预期,超过50亿元的补贴款将提振商用车市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销商也感受到了目前市场的热度。安徽江淮天津经销商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过后,轻卡市场并未像天气一样“倒春寒”,与其他厂家一样,配合汽车下乡政策,江淮轻卡发布了“全国统一售价、全线让利”的信息,销量大增。据了解,江淮轻卡2月份国内实销1万多台,出口3000多台,迎来了2009年第一个销售早高峰。

  此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预计,购买微客的农民获得汽车下乡补贴等优惠后,预计微客市场将能增长30%至40%。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销量有望增加100万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