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03月31日产业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28  新浪财经

   物流振兴规划凸显资源整合等五大主题

  业内人士透露,近日已由国务院各部门分头落实的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将贯穿资源整合、物流外包、专业物流、物流园区和信息化建设五大主题,核心是打造我国现代物流产业。

  专家指出,对待物流业振兴规划眼界要放宽,思路要打开,不能仅着眼于物流行业内,更要关注规划的衍生效应,发现其带动和延伸到的其他产业机会。

   核电中长期规划调整草案完成 装机比例上调至5%

  近期,电力“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工作已启动,而核电中长期调整方案制订也已进入尾声。3月28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在参加电力科学发展高层研讨会时透露:“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调整草案已经完成,正提交国务院审批。”

  “初步调整方案是到2010年核电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比例达到5%、发电量达到8%,而装机规模至少达到7500万千瓦。”曹述栋表示。

   中国钢企铁矿石预付款下降四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尚未与国际三大矿石供应商就2009年铁矿石谈判价格达成一致意见,在协议达成之前,中国钢铁企业将向铁矿石生产商预付约60%货款。即:预付款一般不超过2008年度长协矿价格的60%。

  这可能也是中钢协在今年的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希望得到的降幅。目前,上述结算方式已经从2009年1月起开始执行。按照以往惯例,在每年新价格谈妥之前,中国钢铁企业按照上年的谈判基准价格向三大矿山公司支付货款。在谈判结束后,再按照新的基准价格按“多退少补”方式结算差价。

   神华华润煤炭长协价一年一定 执行供电力最低价

  根据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日前在香港签订的全面战略框架协议,未来五年神华集团将向华润集团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据了解,双方并未就具体价格达成协议,但约定每年价格执行神华集团供应电力行业的最低价。

  根据双方框架协议内容,首先双方建立煤炭供应长期战略合作,即在2009-2013年的5年内,双方签订总量为8500万吨的煤炭供应计划,双方承诺在遵守市场定价机制的基础上,保持煤炭价格的相对稳定,并明确规定了年度购销合同的谈判时间。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