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最有可能联姻汇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5: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汇源董事长筹划再度“卖猪”

  统一最有可能联姻汇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去年9月,面对外界质疑,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回应说,企业要当儿子养,但是要当猪卖,因为这是市场行为。如今,遭遇出售失败的朱新礼依然坚持他的理念。

  日前,一位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出售给可口可乐的计划失败后,汇源再次出售计划“正在讨论之中”。但他拒绝进一步透露细节。

  前天,记者在北京顺义区小营镇汇源总部看到,汇源厂区内秩序井然,不过,汇源方面以“相关人士进城办事”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汇源高层再次召开会议。

  品牌营销专家李志起对记者说,朱新礼有如此决心也在情理之中。他预计现在汇源的资金链应该比较紧张,去年与可口可乐达成协议之后,汇源又在上游进行投资,而在下游市场采取守势,这会对汇源资金链产生影响。

  商务部禁止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果汁后,汇源已停止上游原料基地的建设,把人员向市场抽调,并有意推出新产品。

  行业人士普遍认为,经历商务部此次否决之后,汇源估计不会再次选择整体出售,参股或合资等方式引入合作伙伴更加可行,此种方式不会触及反垄断法规。

  记者了解到,负责汇源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的朱新礼女儿朱圣琴,也在近期从美国赶回汇源北京总部,但未知是否与此并购案失败有关。

  汇源出售之路一直坎坷。盘点几次欲参与竞购汇源而未果的企业,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统一。

  据公开资料,统一2005年就抢在达能与可口可乐之前参股汇源,但由于台湾当局规定台企投资大陆金额不得超过企业净值40%,此项交易最后流产。“现在这种限制已放宽。”李志起对记者说,统一与汇源联姻将拥有两大优势:一是成本优势;二是渠道优势。统一在一、二线市场拥有较强渠道,而汇源在三、四线市场渠道强大。这对所有急于将供应链下沉的境外企业是不小的诱惑。

  记者致电统一中国,相关人士表示统一没有与汇源进行谈判。

  (一财)

    相关专题:

    商务部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