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航空事件追踪:兰世立发出强烈抗议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7:52  京华时报
东星航空事件追踪:兰世立发出强烈抗议邮件
  从拒绝被中航集团(国航母公司)收购到被中国民航局责令停飞,国内五大民营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星航空成为媒体追逐 的焦点,其创始人兰世立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中国民营航空前途的担忧。(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制图 杨立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东星航空公司董事长兰世立虽然近来一直找不到踪迹,但记者昨天16时许却收到了署名“兰世立”的神秘邮件,邮件对中航集团的“强制收购”再次表示强烈抗议。 

  这份“致全国各媒体机构的公告”表示,东星公司在与中航集团接触后,认为无法与其合作,并于3月13日发布了“关于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的严正声明”。但就在声明发布的第二天,公司就被中国民用航空局勒令全面停航。他本人再次发表声明,对强制收购表示强烈抗议。

  武汉交委  没逼兰世立

  对“兰世立”的表态,武汉市交委新闻发言人覃诗章表示,武汉市政府希望能够引进国航,加强武汉的中部枢纽地位,但从来没有逼着兰世立去和国航重组。 

  覃诗章说,东星航空的停航,与东星公司发表声明没有直接关系。让东星停航,市政府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东星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公司员工思想不稳定,给安全埋下了隐患。兰世立本人在谈判过程中突然失踪,把烂摊子丢在了这里,对此,市交委有责任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真实情况,并采取果断措施。 

  覃诗章承认,东星停航之后,市政府压力很大。武汉市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支持的。

  东星公司正进行“湿租”谈判

  据东星航空一名中层介绍,东星航空公司总经理周永前昨天已经前往北京,与国航就飞行员“湿租”方案进行谈判,“湿租”是指将飞机和飞行员都租赁给另外一家公司。这是武汉市交委与东星商量的一个方案。 

  据介绍,东星的计划,是将公司的飞行、乘务、机务、签派人员全部“湿租”到国航,先把停下来的飞机飞起来,再逐步解决其他问题。

    相关专题:

    东星航空重债停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