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振甫:应增强汽车下乡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7:3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王一民北京报道

  作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全国人大代表郭振甫对于汽车行业的前景有自己的很多观点,尤其是针对目前火热的“汽车下乡”提出了新的建议。

  郭振甫认为,国务院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的补贴政策目前还是“年度型”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带着尝试性质。无论是从本次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严峻性来看,还是从重民生的指导思想来看,如果能够把支持农民购车的政策力度再加大一些,享受优惠的购车对象范围再扩大一些,将会极大地推动农村汽车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郭振甫认为,如何进一步促进汽车下乡,使更多农民真正受益,撬开容量和潜力巨大的农村市场,建议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政策扶持的下乡车型,应当符合农村需求,多功能车应是首选。二、财政补贴的力度应该再大一些、面再宽一些、时间再长一些。三、加大农村购车信贷力度,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农民购车基金”。

  郭振甫表示,优化汽车贷款手续和放宽贷款条件、实施汽车与房地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政策,也是通过金融手段刺激农村汽车消费的必要条件。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