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徐晓兰:提高工业品出口退税率

  ⊙本报记者 吴婷

  全国政协委员、赛迪时代总裁徐晓兰在提案中建议,对工业产品实行全面出口退税,按照“征多少、退多少、未征不退和彻底退税”的原则,将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配套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工业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7%,“两高一资”等国家限制出口产品除外。

  徐晓兰认为,2008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工业产品出口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降明显,尤其是第四季度,其中11、12月连续两个月环比、同比同时负增长,而工业产品在我国出口产品中占绝对优势,2008年其出口额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97.7%。工业产品出口增速的大幅回落,对我国工业乃至国民经济发展以及就业造成严重不利影响。

  因此她建议,在继续扩大内需的同时,应当进一步提高工业产品出口退税率,降低企业出口成本,稳定和促进工业产品的出口。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