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3月11日产业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13  新浪财经

  装备制造振兴第一单:30亿设备采购落户大连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终于“开闸”,价值30多亿元的核电和风电设备采购落子大连。

  “此次签约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公布以来签的第一个大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签字仪式上表示。

  张国宝还指出,这30亿元装备大单的签订是“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具体举措,是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振兴装备制造业战略的体现。

  我国多晶硅行业将现产销倒挂

  尽管需求疲软,但国内的多晶硅热似乎仍未降温。上海证券报昨天从国内某大型硅料生产企业掌握的一份内部报告中获悉,目前国内多晶硅生产线的总建设规模超过10万吨,总投资超过千亿元。

  据这份报告披露,到目前为止,国内有近50家公司正在建设、扩建和筹建以西门子改良法为技术路线的多晶硅生产线,总建设规模超过10万吨,总投资超过1000亿,其中一期规模超过4万吨,投资超过40亿,一期建设基本上都在2006-2009年期间开始,在2007-2010年期间建成投产,其他的产能可能在2011-2012年左右实现。

  中钢协建议上调钢材出口退税率

  消息人士透露,2月份我国出口钢材下降至156万吨,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18%,创下52个月新低。中钢协已经向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递交了一份钢材出口退税上调的建议。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了解到,备受舆论关注的铁矿石进口量,2月达到4674万吨,比1月增加1409万吨,进口现货矿每吨浮亏可能达10美元。

  另外,据业内人士透露,2月份,我国进口钢材109万吨,同比下降14.7%,环比增加25%;进口钢坯31万吨,环比增138%;钢坯出口为零。 

  万科致信百万股东:楼市底部无法预测

  在中国房地产企业中,也许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像万科那样,一言一行都如此引人注目。特别是在2007年底,王石成功预言了房地产行业的拐点以后,这种关注度更是与日俱增。

  在昨日万科发布的2008年年报中,王石和他的管理团队用一封4000多字的致万科100万名股东的信作为年报开篇,再度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关注。在这封信中,万科深入反思了房地产行业近两年来的兴衰,并对自己在2008年所表现出的不足进行了检讨。 

    相关专题:

    产业指南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