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交会酒店价格连续两年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4: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郝丽萍 通讯员 闫 璐)离春交会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广州各大酒店的交易会价格已经纷纷出炉。在今年的特殊经济环境下,交易会期间酒店价格和入住率虽较平日增长,但与往届相比将呈下降趋势。

  据易网通旅行酒店中心介绍,截至昨日,广州2/3以上酒店的春交会价格已经公布,从目前公布的价格来看,整体价格与去年9月的秋交会基本持平,相比于平日约上涨2至3倍,相比于往年同期约下跌3至4成。老品牌高星级酒店和琶洲会展中心附近品牌酒店的价位较高,价格为2000至3000元不等,琶洲展馆附近及周边商圈(天河东、珠江新城、海珠等)各星级酒店价格涨幅较大。

  “但这个价格会否再调整还不确定”,易网通旅行酒店中心负责人说,“去年秋交会前,很多酒店在一周内发布了三次价格,一次比一次低”。

  另据易网通旅行酒店中心介绍,在几年前的广交会“黄金时代”,很多周边城市如东莞、佛山等,因为距离广州较近,当地酒店也会加入广交会的揽客大军,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广交会客流。

  据有关资料显示,从去年春交会开始,广州酒店开始出现入住率下降现象,一些中档酒店的交易会入住率甚至刚到五成,这一现象也直接导致了去年9月秋交会酒店价格的下跌,相比于往年同期跌幅高达4成。

  从去年秋季开始,广交会改为3期,展馆也全部搬往琶洲,这也对广州市内酒店的价格和预订情况产生了影响。据易网通旅行酒店中心负责人介绍,展馆变化使高价位酒店区明显东移,而展期的拉长也拉瘦了酒店价格,交易会第三期的酒店价格已经基本与平日持平。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经济危机对酒店业的影响很大,从去年12月以来,许多酒店的入住率甚至不足2成。交易会对广州及周边酒店业来说是全年重点,每年两次的交易会贡献了酒店总营收的2至3成。在今年的经济环境下,交易会是否能够扮演救命稻草的角色,挽救市场日益低迷的酒店业,深圳酒店业能否受益,人们在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