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3月5日产业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11  新浪财经

  北京市国土局局长:今年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北京房地产市场需求量较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表示,五环内已基本无大块政策房用地了,但政策房选址将考虑交通便利,紧邻大运量交通线。

  “房地产市场受各方面的影响。我个人认为,无论是住房也好,产业也好,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如果纯粹从市场角度来讲,总体上还是平稳的,应该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情况。”魏成林表示,房价和地价的关系很密切,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房价在回落,地价也在相应地回落。

  矿业巨头故意拖延铁矿石谈判 欲以时间换涨价

  胶着的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再添变数,国际矿业巨头放出风声,打算把协议拖到今年夏季,以时间换取市场价格的回升。

  来自《金融时报》的消息称,参与谈判的矿业公司高管们表示,从4月1日开始的年度铁矿石基准价仍有可能下降,但他们希望在等待一段时间后,可以避免大幅降价。

  政协委员呼吁电煤降价

  多位参加两会的电力企业政协委员表示,按照目前的煤炭价格,发电仍然亏损,在目前基础上电煤价格下调50元每吨,电力企业才有望扭亏为盈。

  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表示今年1月份集团仍然亏损,预计2月将继续亏损。对于目前有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5%,环比增长13.2%。他表示,由于受春节因素影响,目前难以判断电力需求是否反弹。

  华润电厂签首单电煤 电力谈判联盟松动

  “华润沿江某电厂已经签了4船电煤。”一位煤炭企业内部人士透露。据其称,这部分电煤购自神华,其中发热量为5500大卡/吨的下水煤价格为540元/吨,而该价格为神华煤去年上涨后的价格。这是自去年煤电谈判破裂以来首单电煤合同,意味着号称“非常五加一”的包括华润在内的六大电企组成的电力谈判联盟开始松动。

  此举被电力行业人士看作是“背叛”。据悉华润电力一高层昨日在获知此事后怒不可遏,表示正在彻查此事。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部分电煤合同是有量有价的合同,而且没有经过华润集团燃料部门正式批准,是电厂私下与神华签订的购煤合同。

    相关专题:

    产业指南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