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长:取消医药加成医院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7: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黄蓉芳、邱瑞贤、赵琳琳、何有贵)“新医改方案马上出台!”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前受到了记者的追访。他表示,医改下一步重点主要是,从2009年到2011年,抓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3年内各级政府计划投入的8500亿元将投向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两方面建设。他还表示,取消医药加成后将会给医院补偿,其中,公共财政的投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城镇医疗投入要加大

  对于记者关于医改方案的询问,陈竺表示,“保障体系要实现广覆盖,尽管目前水平还比较低;服务体系要考虑包括药品、基本的公共卫生等方面。不像有的国家全部投入保障体系或者服务体系,我们的两方面投入比较适合中国国情,有助于兼顾公平和效率。至于两方面投入的比例还在进一步研究中,像新农合、城镇医疗方面都要加大比重。”

  有记者问及有的医院存在套取新农合资金问题,他说:“我们会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一方面,保障制度要加强管理监督,另一方面对定点医疗机构,我们要采取办法管住他们。”

  那取消医药加成后医院收入会否受到影响呢?陈竺答道:“改革是综合配套的,取消一种规定,必然有相应的补偿机制。在补偿机制中,公共财政的投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