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销量增速显著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3: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宏 刘勇 王学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1月份国产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长安、东风、北汽、广汽、奇瑞、吉利、华晨和哈飞。与上月相比,前三家企业增速最为明显,分 别 达 到42.86%、46.58%和115.55%;与上年同期相比,广汽和华晨小幅增长,其他企业有所下降。1月份,十大汽车厂家共销售汽车63.11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6%。

  奔驰 销量增长11%

  据最新公布的销售数字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今年1月在中国内地共销售3,200多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再次巩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车品牌中的王者地位。

  其中,S级轿车同比增长26%,使中国跃升为S级轿车全球第一大市场,在顶级豪华车细分市场上继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SUV家族也涨势喜人,其各款车型均延续了高速增长势头;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自去年11月开始预售即获得积极的市场追捧,1月正式上市后,销售不断升温;国产C级和E级轿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保持了平稳增长的销售业绩。

  长安微车 同比增长超过30%

  据长安汽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微车1月销量总计达到51646辆,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主力微车产品长安之星2的月销量达到150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五成;刚刚上市的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4500也突破了月销千辆大关。总体来看,长安微车旗下各车型在1月均获得大幅销售增长,为2009年开了一个好头。

  总结1月销量迅猛增长的原因,长安汽车表示,1月中旬,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出台,农民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客将享受购置税减半和50亿元财政补贴的双重优惠,刺激了国内微车市场需求和销量的迅猛增长。

  长安奔奔 销量翻番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乘用车销售61.06万辆,环比增长4.44%。在1月销量排行中,以小排量汽车为主的长安汽车表现抢眼,一举成为国内十大重点汽车企业第三名。旗下主力产品奔奔,凭借5633辆的月销量杀回微轿前三甲,环比增长196%。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奔奔的成功突围除受大环境影响外,更得益于长安终端营销策略的调整。国家降低购置税政策一出台,长安随即在全国开展了以奔奔为主的“购置税0计划,圆您轿车梦”活动,这无疑给正在复苏的小排量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卡罗拉 开年销量优异

  记者从一汽丰田获悉,2009年新年伊始,卡罗拉仍保持着月均万辆以上的优异销量业绩。据统计,2008年卡罗拉共销售165270辆,月均13700余辆;COROLLAEX花冠实现了52249辆的优异销量,这使得COROLLA系列整体销量达到了21.7万辆。

  一汽丰田相关人士介绍,卡罗拉成为今年中级车市“领跑者”的关键点之一,是其超越同级车型、经过消费者实际检验且口碑相传的优异商品性能。卡罗拉搭载了丰田公司全新开发的ZR发动机,其采用了双VVT-i技术,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从而使发动机缸体内的燃油充分燃烧。同时,配备了全新开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精密合适的齿轮比、低粘度的齿轮油,这使其在保证了充裕动力性的同时,也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卡罗拉采用的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冲击能量的GOA车身、侧部和窗帘式SRS空气囊、BA刹车辅助系统、倒车测距雷达等设备。

  中国成斯柯达全球第二大市场

  记者从上海大众方面了解到,作为欧洲百年品牌斯柯达全系车型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200多万辆,在国内,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以最新一代Octavia为原型车,2008年全年实现销量达60340辆,同比增长89.7%,使中国市场仅凭单一车型成功跃居为斯柯达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国产的Octavia明锐以最新一代Octavia为原型车,秉承斯柯达品牌百年的造车技术和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树立了A级车的“价值新标杆”。诞生于大众汽车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全球领先的1.8TSI发动机与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上海大众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先进制造工艺,独特的三厢五门掀背式车身设计,再加上众多人性化的设计和丰富配置……颇受业界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