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晓希解读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4: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曹晓希今日在京表示,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对炼油行业将会有重大利好。对和石化产业关系比较重大的重点项目,产品升级的项目,重大的科研项目以及提高原料实用性的项目国家可能会给予资金支持。

  曹晓希认为,由于国家调整价格政策,改变了过去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倒挂的情况,扭转了炼油企业的大规模亏损,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将对炼油行业会有重大利好。另外,由于市场对汽柴油的需求刚性更强一些,所以汽柴油市场还将保持不错的状态。但像三大合成,比如说合成橡胶、合成树脂、合成纤维,这些材料由于受下游行业不景气所拖累,现在比较困难。虽然09年前两个月比去年的第四季度稍微好一些,但是没有根本扭转。

  曹晓希表示,对和石化产业关系比较重大的重点项目,比如大炼油和大乙烯在建的一些大项目,以及产品升级的项目,都需要大量的投资。此外,提高原料实用性的项目,比如炼油业可能要做一些能够加工劣质原料的装置,以及环境保护和节能减耗的项目和重大的技术装备的项目都有可能获得国家资金支持。

    曹晓希还认为一些重大的科研项目,政府应该在这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因为我国企业竞争力差的最根本原因之一就是缺少自有的核心技术。(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