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萨博正式宣布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1: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开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瑞典萨博轿车公司20日获得瑞典地方法院批准,将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以免遭破产。

  萨博是一家瑞典企业,1990年,通用购入了萨博50%的股份,成为最大的控股公司,此后萨博多款轿车获得世界大奖。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发表的新闻公报,在为期3个月时间里,萨博公司将进行业务和资产重组。它首先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寻求新的资金来源,同时还要进行研发和生产业务结构的重组,以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公司。

  萨博在瑞典员工4100人,工厂倒闭将危及包括供应商在内约1.5万人就业。在宣布破产之前,萨博的母公司通用一直寄希望于瑞典政府的援助,但瑞典政府拒绝了通用汽车提出的政府注资国有化方案,理由是拯救这一品牌应当通用负责。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